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有浪漫的心,才能带动浪漫的人生

(2009-11-17 17:37:06) 下一个
--  读 白玫瑰花 浪漫的人生 的点评

有过得去的职业,必要的物质基础和稳定的家庭,才有平凡往复但浪漫的一生。

不被条件和目的转移视线,发现自己和周围的温馨,享受人生的每一天,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的真实旅途,就是人生的浪漫。

像白玫瑰这般享受写作,与众友分享、讨论,是真心浪漫的极至。

我也是有幸发现有点诗柴,疯的一发不可收,真有点不现实的浪漫:)



浪漫的人生


白玫瑰花09-11-17 08:07:42


哲学上关于人生的命题很多,尤其是经常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曾经听过国内一位著名的哲学教授讲课,其中谈到人生的意义。当我听到他讲到“人生中什么最重要?不是名誉,也不是金钱……”那一刻,我首先反映到脑子里的是常规的词--“健康”。因为那位教授已年近花甲,忙碌了一辈子,当然会觉得身体的健康比较重要。但是他的回答却出乎我的意料。

他是这样说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名誉,不是金钱,而是浪漫的人生。”

那么什么是浪漫?

严格来说浪漫是没有一定的定义的,它毋须与爱情挂钩。当你把平凡变得不平凡,我认为这就是浪漫。比如,走在漆黑的夜晚,别人都会觉得害怕,而你会觉得周围青蛙的叫声很美,草儿很芬芳,天上的月亮很皎洁,你的心情也温柔如水,从而没有一丝恐惧。又比如,下雨的时候,你没有带伞,又碰巧周围没有躲雨的地方,有人会觉得很沮丧,而你会觉得很开心,温柔的雨,唤醒你心头的柔情,一丝丝地打动着你的心。

其实,古人早就为我们定义了浪漫二字。当屈原--一个无家无国的诗人,吟唱于那一片荒漠田野之中,行走于滚滚大江之岸,身穿奇彩异服,谓之:“世人皆醉为我独醒”,你不会认为他不是浪漫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装醉恃才令诸侯,山水遍游吟诗对,洋洋洒洒,虽不得志,也赢得万世芳名,你不能说他不是浪漫的典范。而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是让你体会到浪漫的极至。

说起浪漫,大家通常会认为这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需要花费金钱,时间,精力去做的。其实浪漫并非如大家想象的那样。
是一个人的人生态度,也是一个人的知识积累和社会经历的积累,浪漫是一个人的人生修为,也是发自内心的情怀。不是简单模仿就可以学到家的。简单模仿的浪漫,徒有浪漫其表,和东施效颦一样可笑。

老教授的一席话,令我记忆深刻,并且至今都受益匪浅。是啊,人生短短几十年,
所有荣光都只不过是过眼烟云,最终都会归于黯淡与枯寂。世事往往如此,许多都非尽如人意。所以说,平凡孤独又一生,为何不将平凡变成非凡,孤独变成狂欢?虽然一切最终都会归于孤寂,但我们总是应该在想做些什么的时候,还是应该去做点什么的!并且在做事的过程中,增添一点浪漫的色彩,留一些不同风格的回忆。

人生是短暂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但是,在金钱,快乐,健康这些词的后面,的确应该加上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如何过一个浪漫的人生,让你的人生充满美丽的色彩,当你年老时回忆起你的一生,你可以自豪地说:我这一生过得不后悔。

特将此文献给那些爱我,鼓励我,让我有勇气在写作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朋友。对我来说,也许浪漫是克服一切困难,让我从意兴阑珊中走出来的唯一法宝,也希望我的朋友们都能过一个浪漫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