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菊慌 [七律]

(2009-11-14 19:59:28) 下一个

-- 转体 秦照 《菊瓣慌慌》

百指难抓秋渐逝
低眉铺就枝篱伤
空啾栖鸟天痕散
婀娜纤摇不落常
暗影婆娑金盏藏
嫣丝丽瓣菊茶香
甜声笑语心钟忆
岁月烟华清雾妆

枝出律


菊瓣慌慌

 于 09-11-13 18:16:27

纵然
我有一百个手指
也抓不住
流逝着的

那么不妨伸展在凉风里
做一个潇洒告别的姿势

低眉回头
落叶早已将离伤
铺就
树枝从篱笆里面伸出来
离散的态度
在天空留下深深的划痕
就连鸟也不敢栖落枝头
昨也啾啾今也啾啾

百指联心也弹不出
幽雅的离歌
那么不妨在月光下
舞一个三乱的婆娑
那一片杂散的暗影
到底有多少话要说
左也婀娜右也婀娜
就是不在我心头落

再好不过的酒也解不了我心头醉
那就是说只能选一味上等的晚茶
将黄盛盛的菊瓣撒上去再慢慢地欣赏
金舟横碧水
绿鸟戏白波

袅袅的菊花茶里
不慌不忙地品尝
金秋葬花的滋味


烟雾里飘着你曾经的笑声
甜甜的带些清凉敲打着我的心钟
涩涩的茶味权当岁月在为你梳妆
谁远谁近谁轻谁重
我心中
自有衡量的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