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梦境

(2009-07-17 06:09:58) 下一个
Breakpoint 
于 2003-4-11 10:15:00



昨夜,我在我的梦里,
走在广阔的大地之上,
看见碧蓝的天在微笑,
百草散发出淡淡清香。

素馨花欢声笑语,
张望着远处的向日葵,
玫瑰花躲躲闪闪,
责备蜜蜂乱窜乱飞。

金色阳光沉稳肃穆,
象饱经风霜的长者,
用他的热情与抚爱,
将花圃涂成了七色。

所有的美景展现,
使我眩迷着双眼,
我一路神采飞扬,
心绪也凌空蹁跹。

忽然,从水仙丛中,
出现一位花仙,
她从荷叶舟上,
飘到我的面前。

我把她纤纤素手,
引到我的唇边,
只见她含羞的双眉,
与深泉般的美眼。

她的身体是一汪山泉,
纯洁晶莹伴着歌唱,
她的脸儿啊,明丽地,
象中秋光环里的月亮。

她的乌黑长发,
波动着山涧流水,
和谐着如雪的身体,
在风里轻轻飘飞。

“你是哪里来的啊?
我的花中仙子,
你真的有冰洁的心灵,
一如你完美无暇的身体?”

仙子抬起我的头来,
我的灵魂即刻坠入她眼里,
因为这无尽的美丽啊!
能摧毁所有的定力。

我正想曲下我的双膝,
俯下我的头去,
沿着她的长发,
吻遍她的身躯。

但是,当她将轻盈的身体,
躺在茵茵的地上时,
忽然化着一缕清风,
从我的怀里消失。

我的泪洒落着悲伤,
而吹奏长笛的小河,
和着节拍的红木桥,
伴着我的忧伤之歌。

然而,天仍然那么碧蓝,
地上百花依然飘香,
我走在斑驳的树林里,
继续寻觅我的梦想。

牵牛花在树枝上,
跳着节日的舞蹈,
啄木鸟敲着节拍,
象是等着我来到。

我绕过一片枫叶林,
惊喜地又看见仙子,
侧着她的脸庞,
吟唱着她的轻诗:

“月儿啊,月儿啊,
你的叮咛在我的心里,
月儿啊,月儿啊,
你的轻抚带给我欢喜。”

我缓缓地走到她的身旁,
靠在她的石椅边上,
两手点触着她的胳膊,
碰到了她温暖的乳房。

“姑娘啊,你是谁?
请与我并肩共度,
让我每日用这溪水,
为你沐浴秀足。”

花之仙子转过身来,
柔柔的热唇与我相帖,
象一丸稀世灵药,
融解我千载情结。

我张开我的臂膀,
闭上我的眼睛,
正欲将她揽入怀里,
她却蓦然消去身影。

我恍惚地站起身来,
彷徨在青葱树林,
不听林中的鸟鸣,
不要树下的泷荫。

踏着红色的夕阳,
使我心情惆怅,
而且鲜艳的晚霞,
更让我万般迷惘。

天空越来越幽静了,
星儿点缀着黄昏,
那天边的草屋,
依然紧闭着木门。

我哀婉地低下头,
看见我的脚间有花,
还有缠绕着我的腿的,
是花之仙子的一缕长发。

我蓦地喜悦起来,
拾起她的秀发,
回味她的容颜,
那么清丽而秀雅。

忽然,我见我的木门边,
站着我的梦里姑娘,
仿佛月亮凝成的,
闪动着她微笑的眼光。

她的身体在夜里啊,
犹如长生的昙花;
她轻起着双唇,
空中便荡起一段情话:

“过来吧,尘世之人,
用你心灵的跳动,
将我融入你的梦,
一起飘飞在每个夜空。”

1995.1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