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举了三年的棍子终于落在儿子屁股上

(2015-01-13 12:31:58) 下一个

打屁股,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居然还被写成文字。懂不懂在北美打孩子是犯法的!而且我打的是九年级的儿子,成心招惹其他家长口水淹没吗?我知道。如果看过我三年前的博客,就理解我这顿棍子打下去有多不容易,足足举了三年。在儿子十一岁时,它有一万个理由,让我对他举起了棍子却打不下去。当日历翻到2015新年,这棍子终于深情落在十四岁儿子跪下祷告认罪的屁股上。

圣经说“你若爱,就必须管教!” 这次打屁股起因真不是什么惊天之事,足以严重到要打孩子屁股的份上;其实也就是和三年前一模一样的原因:说话不算话。

新年第三天,星期六早上我出门前,叮嘱高中小儿子,有两样功课必须首先做掉再干其它事,他答应得倍儿干脆,也就是一个小时的功课。今冬是读大学的哥哥最后一个寒假回家;祥和,亲爱,轻松的一天很快就飘过了;丰盛的晚餐后,全家五口人坐在桌前喝茶,聊天,分享去年各自成长,见闻。十四岁儿子却磨磨叽叽有点想开溜的样子,咕哝说还有些功课要做。问他要做什么功课,现在是家庭聚会时间。他说就是早上他答应我首先要做掉的作业,他-还-没-做。

当我听到此话时,脸色阴沉到比夏天暴雨前的黑云还要黑;而比脸色更沉的是我的心。

我们家这个小儿子是两家族里最小最可爱的孩子。性格外向,活泼生动阳光灿烂,才艺学业拔尖,甜言巧嘴体贴细心,是人见人爱帅男一枚。这宝贝太过聪慧机敏,一般人斗智斗嘴,绝对不是他的对手。但他总给人有种不大信任得过感觉,答应的事会说了不做,事后再补,还会哄到你没脾气。这种手段已经无数次上演了,从小到大,他总有办法逃掉因缺乏信用的处罚。

哥哥聊天中说到他们学校一个我们认识的同学,四年级时被西点开除,原因就是他一门课考了D,却跟同学说考了A。为一句话就能被西点开除!震惊之余,我突然惊愕到,我这个小儿子凭他现在的人格,已经不够格申请西点了。哥哥说,一句谎话在普通人看也许不算什么,但在西点,谎话的后面是一个有缺陷的品格。

十四岁了,我还来得及管教吗?这棍子举起的时间太长了,我的手太软了,我的心太柔了。这些年我生气头上数落他时,甚至被他逼问过两次,“你小时候为什么不好好打我?” 我,我,我怎么舍得,孩子是娘身上掉下的肉啊。儿子学识才艺出色拔尖,凭什么打他?怎忍心打他?但是,品格呢,我忘记修剪他的品格了。

我真哭了,不是为心疼儿子的屁股哭,是为我辜负了天父的托付而哭;我没有遵守上帝的命令。

《箴言》九章十五节:“杖打和责备能加增智慧,放纵的儿子使母亲羞愧。”

《箴言》十三章二十四节:“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

《箴言》十九章十八节:“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儿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

《箴言》二十三章十三节:“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于死。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灵魂免下阴间”。

《希伯来书》十二章六至八节:“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管教原是众子所共受的。你们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儿子了。”

全家人为准备挨打的儿子轮流祷告,儿子自己也接受了这迟到三年才落下的棍棒。他理解这顿打不是为今天,是为这么多年的品格缺失。我取下壁炉上封尘多年的智慧杖,询问老公,谁来打?老公闭上眼说,你看着办吧。

把他关到卧室,我亲手举起藤条,念叨着:不因你是我儿子打你,是为你是神的儿子打你。第一棒为诚实;第二棒为信用;第三棒为习惯。他哭了。

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力气,也没敢回头看儿子停止了哭泣没有,打完我就躲回自己房间去了,下面安抚的工作归他爹。鞭打的目的不是为他今天所犯的惩罚,是纠正他、使他的脚走回正道。

第二天早餐上小儿子没跟任何人说话,神情比平时多些落寞。我在他脸上既读到了肉体的疼痛,更读到了羞惭的记忆。哥哥也要开车返校了,顺路送我去教会。坐在他副驾旁,我隐隐感到昨晚挥动细棍的胳膊有些酸疼。

车上我对哥哥不无认真地说:

别以为你从此以后就不会被妈妈打屁股。”

哥哥嬉皮笑脸说:

免了吧,我还要挨打?”

对,你还有四样可能要挨打:一,犯上;二,家暴;三,作奸;四,吸毒”,我认真地说。

杵逆父亲是羞辱造他的主;家暴妻子是羞辱她的子女;出轨纳妾是羞辱结发的妻;吸毒是羞辱整个家族。士可杀不可辱,人有神的形象和尊荣,你不可以做羞辱人的事。如果将来你犯了这四条,妈妈只要还活着,就要行使打你屁股的权利”。

大儿子慢慢地,紧紧搂了一下我的肩,表示他已经认真听见。是神授予了管教孩子的权柄给父母,不是吗。


 

2011年最后一次管教儿子的仗举起来了,没打下去
(2012-01-01 23:09:29)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473/201201/81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