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留宝贝(上)(图)

(2014-09-11 20:51:05) 下一个

仲夏七月,遇到安琪她还没过16岁生日,正上高一。嫩白的小脸光洁透明,吹弹得破;水灵灵的眼睛,纯真无瑕;乌黑秀发,扎成马尾巴,初看还以为是十二,三岁的初中生,人见犹怜。她是我老公四月回内地老家时,偶遇一个街坊的女儿,听说我老公是美国回来的,在饭局上她就拜了干爹,铁心要跟干爹去美国读书。她平凡的父母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一定要出国读书,尤其母亲舍不得放她走,可安琪定意要出国,并写下千言书给父母告白自己的决心。虽然她们家在封闭内陆小城,但家境还算殷实,正好她刚离世的爷爷给她留下一笔钱,执拗不过,父母就决定遂了女儿的心愿。并把她留学全权托付给我,甚至包括她未来的婚姻大事。只有中原古地的水土才能养育如此质朴单纯的乡亲。我老公在家里一直是甩手大爷,他认个干闺女其实就变成让我操心一切。女孩子的青春如朝露短暂,既然她是老公的干女儿,而且留学决心已定,与她视频后,我印象不错,就同意接受她,并和她父母确认责权职后,正式做了这闺女的干妈。

一刻也不敢耽搁,我趁七月份带小儿子回国旅行档口儿,就迅速马不停蹄地帮她办出国手续。抓紧每一分钟时间,万一弄不出来,对孩子就是一个学期的损失。美国那边我帮她联系了三所私立学校,中国这边我帮她联系到我娘家省会城市的新东方学院,急考托福。整个暑假她住在我老母亲家考托福。看到她刻苦玩命学英文的架势,我就知道这丫头已经不能再回去家乡小城了;也许命中注定她就是朵不甘开放在小地方的花。

经过缜密制定赴美方案,虽然还没有拿到托福成绩,我先安排安琪拿到了去美国的旅行签证。所以还没等我人回到美国,初秋九月,她已经先于我到家了。安琪的英文名字是我起的,我觉得她就像个天使,降临我家。大家都喜欢这个丫头的单纯,乖巧,顺从,勤快,友善。在她两个月美国旅行期间,我安排她恶补听力,口语,然后去一家私立高中面试。她幸运被录取了,成为这家基督教学校第一位中国小留学生。拿着I20表,她十二月初回国,转F1签证,次年一月就正式插班入学就读。我安排她降级到十年级学英文,为的是秋季进入十一年级更有把握取得好成绩,因为十一年级是高考年级。

我把她当亲闺女一样决心好好培养她,也基于她纯良的本性,她天性美善,没有诡诈心机,一切都甘愿顺服我,听从管理调教,所以我也很快就从心理上一步步接受了她。不夸张地说,她从小到大除了课本,几乎没有接受过其它教育,包括家庭教育。因为父母学识有限,忙碌于工作,孩子一切全依赖学校;而内地中小学教育是考试挂帅,其它一切为此让道,包括体育课,报刊杂志,小说影视,音乐,生活常识,一概剔除。所以除了考试,她大脑人生常识知识基本空白。对我来说,安琪就是一张白纸,可画最新最美的图画。我于是就开始为她描绘留美生涯第一步了。 

一,锻炼身体

安琪虽然白皙漂亮,但身体单薄瘦弱,外表看像个没有发育的小女孩,因为她几乎没有上过体育课,从小就成天只坐桌前看书,所以身材呈明显A字形。我让她看书间隙,要起来锻炼一下,她居然不知道“锻炼”是什么意思。围着桌子走两圈,就告诉我锻炼过了,让我哭笑不得。于是给她买了GYM的月票,请私人训练师开始教她练习形体。然后规定她每天陪干爹跑步;并举哑铃,做俯卧撑,仰卧起。我陪她一起练健身操。希望趁她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将她的A型身材矫正成H型。进入学校后,我又鼓励她参加田径队,这就意味着要接送她一周六天的课后训练和比赛。随着树叶由绿转红,安琪的小脸开始由苍白转成红润,虽然她还是跑在最后一名,但当她国内父母看见她穿运动服奔跑的照片,早已惊奇赞叹不已。对美国孩子这一点锻炼不算什么,但对从来没有做过体育的安琪,进步是惊人的巨大。虽然她现在还做不出一个标准俯卧撑,但已经能双手举起二十下女子哑铃了,能坚持每天跑近三英里。我的耐心也没有白付,陪安琪锻炼的最大成绩倒是我自己一年减肥十磅!老公謔笑说,想作人家的体育标兵,自己是要付出掉肉代价滴。

二,饮食健康

除了正常饮食,我要求安琪每天喝两杯奶保证蛋白,吃两个水果补充纤维素,她经常做不到,每天十粒黄豆补充雌性蛋白,她做得还不错。青春期女孩子都常会偷偷节食。有一天她告诉我三天没大便了,我很着急却想不出原因,买了纤维粉,通便药给她吃,却通通不见效,我十分抓狂。直到上网调查才发现节食会引起便秘。于是狠狠地教训她要吃够饭食,每天盯着她吃够份量才让她离桌,很快她便秘毛病就消失了。她不肯吃红肉,不爱吃海鲜,也刻意缩减米面食,只吃蔬菜,后来又导致维他命B缺乏,引发脚气。我又到处找偏方给她治脚气。养个青春期女孩儿真作难。以后我就经常和她一起学习人体营养学,教导她吃均衡食物,吃健康食品。她爱吃粥,就用慢炖锅给她熬多谷物粥。指导她学习做饭,烤面包,教她学习安全使用厨房用具知识。感谢神,她进步神速,能自己煮麦片,炒鸡蛋,下意面,蒸米饭。还学会看食谱,偶尔会烤饼干送给同学,烤曲奇带到学校义卖了。她对我也大有爱心,母亲节,喜出见外给我做了三明治当早餐,还有我生日早餐,让我好感动。现在即使没有我在家,她也能自己到冰箱里配早餐,找齐营养食物,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了。这个在家从来没洗过碗的孩子,现在基本学会厨房清洁工作。看着孩子一天天进步,我所有付出都变成了喜乐。


来美国第一学期后,安琪被接受为国家精英学生社成员national merit socity

 

给安琪配置的第一份行头


安琪独立制作让我惊喜的母亲节早餐


带安琪一起做纽扣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