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的花美男(图)

(2012-12-28 14:08:28) 下一个
花美男2

家有花美男的妈妈甜蜜又幸福。每天看着眼前花儿一般的少年人,心中充满了比少女还甜蜜的爱恋。因为那基因的缘故,曾经一几钟情的男朋友,仿佛又从天而降,不仅更年轻,更优秀,更美丽,更挺拔,而且更听话。

这个男“朋友”不是一见钟情出来的,而是深情地从小婴儿抱到小童年,捧到美少年。天天伴着如花似玉的美少年,晨昏起居,享受那花样美少男蓓蕾绽放的全过程,实在是世界上最甜蜜的事业。甘之如饴地为他烧饭,洗衣,铺床,整鞋,擦汗,剪指甲;和他一起读书,看电影,讲笑话,听歌,检查作业;接送打球,拉琴,合唱团,野餐,朋友生日,夏令营。

他换下来的每一颗乳牙都珍藏着;他的成绩从C,升到B,升到全A的每一份成绩单都保留着;他的钢琴,小提琴,吉它谱曲纸都收留着;他的脸蛋从混圆到拉长的每一张照片都夹住;他的球鞋从不同的尺码都排列着。花美男生病时没了胃口,就如同一向活泼的小宠物突然不肯吃东西那样让母亲心痛。花美男不在身边,妈妈的心也随之离开了自己胸口。爱如一把利剑,爱有多深,痛就有多深,家有令人爱恋不舍的花美男,这是幸福啊还是诅咒。

爱神阿芙罗狄忒怎样爱着美男子阿多尼斯,母亲就怎样爱着自己的花美少年。数算着还有六年就要放手让他去念大学,再多情,再宠爱的母子也要分离,悲叹人生为什么如此残酷。不仅如此,更有一天,另一个年轻女孩要从母亲的爱情里夺去自己花美男的全部。

啊,突然悟出,那心被掏空了的母亲不就是自己的婆婆吗。遥想自己当年夺去了另一个女人心尖上的花美男,然后却没有像他母亲那样珍惜爱抚,而是朝他愤嚷,呵斥,错待,一年又一年。人啊,何时才能将心比心,因着自己在幸福中,也顾及一下别人的幸福,因着自己爱恋着花样美少年,也体谅一下婆婆的空心。

岁首年终感悟:做妻子的,请善待你枕边的那个人,他也曾是一个母亲指尖上曾经的花美男。


花美男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Angle1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我家也有一个花美男,也是琴棋书画样样棒的名私校高材生,我能感受你的爱和付出得到回报的喜悦之情。而我的花美男最让让我自豪的是他告诉我他从来没有作过任何一件违反神的神命的事。明年高中一毕业我的花美男要去传教二年,我爱我的花美男。
莞妮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静静的看着你的文章,因为家里也是有两个天性好动的孩子,一度也头疼过教育他们的方法和方式;自己在生活上的角色转变成了全日制家庭主妇;埋怨过,难过过。你的文章一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很大的希望。转眼间,那个练跆拳道的可爱男孩变成了花美男,衷心的祝福这位拥有花美男和阳刚青年的母亲••••••
雁过留声007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母亲爱儿子的心。可这篇文章写的是让人感觉有点怪,不论儿子,还是女儿,无论孩子长的多么值得让人骄傲,他们是独立的,不是你宠养出来的私有物,这种爱发展下去到你老的时候就容易变态。
lu28 回复 悄悄话 角色转变了,现在希望“体谅一下婆婆的空心”和儿子妻子能像自己一样对他的丈夫。
hellowenxuecit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从对自己的孩子的爱中幡然醒悟自己枕边人也可能是从沐浴在这样的爱下长大的,产生了同体之心,赞!赞博主的自省。同时羡慕博主有个优秀的孩子,作为母亲的自豪感也跃然在文章里。另,想必博主的先生也是个优秀之人吧?不然不会拿来作比较;)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麻辣空间, 首先美国人常称呼自己或亲友家的可爱小男孩为男朋友以表爱意,与乱伦毫无关系! 再有作者只是直率而真实地表达了一个男孩母亲的爱,不至于这么扁她吧? 相信她是做了母亲之后才理解了婆婆的不可爱来源于何处.我们大多数人还不都是或将是聚母亲,儿媳,婆婆于一身吗?做母亲不容易,做个开通的婆婆更不容易.
3new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鱼姐姐怎么养儿子的文章成了我育儿的指南,谢啦!这句。祝您全家新年愉快!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得挺好挺简单,但是看客的中文理解需要加强。。。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就儿子嘛,还什么花美男,什么男朋友,想乱伦啊。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与粗犷阳刚男面对,我不自觉就变得尖牙利齿起来,但与阴柔的花美男面对,我自己也柔情万千起来。觉得他们是那样温顺善良,聪明睿智,真可谓谦谦君子。不论怎样,爱是生活的最主调。谢谢各位发表意见,尤其是晓阳姐姐。
justforfu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你肯定你欣赏这样的母爱? 虽说儿子是母亲的异世情人, 但象“爱神阿芙罗狄忒怎样爱着美男子阿多尼斯”那样? 请原谅我胃里不舒服的感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感动。虽然我没有儿子,只有女儿,我能感受到你那份舔犊情深的母爱。特别欣赏你最后两段的感悟,你的婆婆有你这样的媳妇是祝福,做你媳妇的人有福了。

我和我的婆婆感情非常好。在培养我女儿成长过程中,我也教育她要善待她未来的公婆。今年新婚的女儿刚和她丈夫全家乘游轮度圣诞回来,与她公公婆婆相处非常愉快。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都意识到我们的丈夫们是我们的婆婆们心爱的儿子,是她们至爱的亲人。

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justforfun12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就是儿子的未来太太面对这样的婆婆得吓呆。
Justforfun123 回复 悄悄话 令人起鸡皮疙瘩的文章。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
花样美男is not a so popular term in American schools and society.You wanted your son to be a man, not a whinning baby girl :)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家有女儿的,或是读者是男士,就把 博主文章里的人物性别 换成女的,就行了。
人类的情感是共通的。
感恩于 养育 配偶20年多的人,善待配偶,给孩子正确的爱。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的女儿呢?别人的女儿就不是父母的公主,而是婆婆的奴婢?she bears your son's child, serve him, serve the children, the mather-in law still think she steal her son ,steal her lover. is this sound right? no wonder a lot of abc girl do not want date or marry abc man. the mother-in law is the problem.
浪漫的歌手 回复 悄悄话 好甜蜜,好幸福的妈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爱读您的每一篇关于儿子的文章,LZ的两个儿子都那么棒。每当看到好孩子,俺都忍不住要多看那孩子的妈妈两眼。孩子棒说明妈妈棒!谢谢您分享您的感悟!

儿子各有各的不同,妈妈却都一样,俺也跟您一样,儿子“换下来的每一颗乳牙都珍藏着;每一份成绩单都保留着;他的钢琴,小提琴,吉它谱曲纸都收留着。”俺那儿子已经从一个略带诗人忧郁气息的花样美男长成一个胡子拉碴的大老爷们,一点意思都没有了。Enjoy every moment with your lovely beautiful son.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的评论:
可不是吗,已经嗷嗷地等不及了, 哈哈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彬彬有理的评论:
谢谢你真是看懂了这篇文章。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谢谢忠告。很多时候,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your feeling toward your son is little weird. 花样美男,(gay or metrosexual) is not necessaryly a good thing in America, this society is adoring the muscularity of man. your son is handsome, health young man , do not treat him like a girl or a baby. otherwise, 我不看好any girl marry to him will have a happy life.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阳光啊!赞!
彬彬有理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呀! 为了照顾婆婆的感受。下次她来访的时候一定要对老公低眉顺眼,温柔相对。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于丹皮,我们家的花美男比他爸爸听话多了。:)

如果把主角换成花美女,道理一样。
Appl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快要有女朋友了。理解妈妈苦心。
丹皮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对!我们家的花美男比他爸爸听话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