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预备儿子滚出家门 -- 挣钱,存钱,花钱

(2010-07-27 13:51:15) 下一个
儿子很早就喜欢网上购物,从T恤,袜子,耳机,音乐,书籍到自己组装电脑的所有零配件。但都是可怜兮兮地要央求半天,获得批准,才能刷我的卡。

现在好了,自己挣钱了,拿到第一张薪水支票,炫耀后,就问往哪里存。他小时候有个和我联名的存款账户,但不能开支票,而且要有三百元底额。既然他有了自己的驾照,就让他自己去开个支票账户吧。为了给他积攒信用,我早就和他联名申请过一个信用卡,我决定自己不用那张卡,只让他一个人用。能独立刷卡了,儿子好不开心。

我说:“你小心哦,以前刷卡都是妈妈付账单,从现在开始,你所有刷的卡都要自己付账单”。教他开了网上账户,在网上订了支票本,以后所有信用卡账单都要自己开支票去摆平。印支票要12美元,他说:

“这也要我自己付账吗?”

“当然,你以为生活只要付汽油费就行了吗?”

“那我现在这样最低工资,这也要我付账,那也要我付账,怎么够花啊?”

“穷则思变。 ”

“什么意思?”

“你不能只满足最低工资,你不是半天工作吗,另半天,开始寻找奖学金啊。你的成绩很好,有很多奖学金都可以申请,只要在网上研究一下,找到授予奖学金单位,发张简历,填个申请表,不论是500块,1000块,5000块,有一个奖学金给你,你的工资就从一小时九块,变成一小时N000块了。”

“这叫智力劳动对吗?我现在做的是体力劳动。”

“还好,我儿子不笨。”

“你还可以做餐厅乐手,至少一小时二十块;或者做私人肌肉训练教练,一小时三十块;或者组装电脑,一小时五十块,,,”

“这叫技术工作对吗?”

“是的,孺子可教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来说早上好!顶姐姐的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