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听“钢琴王子“李云迪演奏(图)

(2008-03-16 22:55:18) 下一个


只拍到“王子”的背影,还是违法偷拍的

儿 子本月底要赶考纽约钢琴六级,老师让他把应试曲目找来,细听每个刚琴家的演奏,挑选自己最喜欢的音乐家风格去模仿练习最后定格。他从网上刻下来一堆,让我 帮助听选。我从众多名家中挑出了喜欢其风格的一曲演奏。儿子皱着眉头说:“怎么中国人只会选中国人的演奏?”我问:“是谁弹的?”他说“是YUNDI LI,听名字肯定是中国人”。我说,“哈,刚琴王子李云迪啊, 以前只知道他是国际肖邦钢琴比赛金奖得主,还从没听过他的演奏,现在听到一个自己喜欢的音乐家曲子,便是他的,你妈音乐细胞不算弱。”儿子说:“我不喜欢那风格”。我说:“你喜欢那种风格”?他大言不惭地说:“喜欢我自己的风格”!罢罢,朽木就不雕啦。。。

就 在老公生日前两天,朋友打电话来说,你们要不要去听李云迪的钢琴演奏会?我说:“怎么那么巧,帮我买两张票吧,儿子是应该去的,他本月要考刚琴六级。但他若 不去,就让他爹去,逢他爹生日也算我殷勤一把。第一次听到他的演奏,就被扣动心弦的我,铁定是要去的”。不出所料,儿子说:“我不想去”。我说:“那你 只好在家做BABY SETTER了”。就这样,幸运的老公得以和李粉丝一起,周日晚上,去TROY听了李云迪的刚琴巡回演出音乐会。

我 们的座位居然是在前台第二排,能清楚看到演奏者手势的好位置。除了儿子,我是第一次与演奏者如此近距离听一个演奏会,而且还是偶像大师级的,真叫人激动 啊。李云迪的舞台形象很帅,不愧被称为“王子”,风度也很谦和潇洒。他的演奏风格一如我喜欢的那样,行云流水,漫波泉涌。那十根修长的手指柔韧有余地飘抚 在黑白键上,就象绣娘的手在绣花绷上轻盈翻飞。他似乎根本没有用力按键,满场就流泻着如响水般的肖邦,莫扎特,李斯特了。由天府之地养育出来的人杰,从骨 子里透露出四川男孩特有的勤奋和灵秀,那叫亿里挑出来的一个人儿啊。纽约时报是这么评论他的:“Li has proved a technically astounding pianist who is by turns elegant and rambunctious, coollyexpressive and white-hot.” (卓越技巧,悠雅,冷静,白热激情)。英文竟然也能比中文还形象准确地表达出我心目中,李运迪的演奏风格,真是印证了“音乐是无国界的”这句话。看着如醉如痴的老公,赞叹不已的朋友,我心中充满了对李云迪那“Master Piece”独奏音乐会的欣赏和感激。

不 负粉丝我之厚望,李云迪的演出,果然宛如天赖之乐,荡气回肠,丝丝扣入心房。慕名而去的我朋友中有一个刚从纽约著名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毕业的硕士,她说: “大师级的水平啊!比较李云迪的钢琴,我们学院的钢琴演奏,根本就不在一个级别上”。演奏会结束后,我就听到身后两个美国老头的有趣对话:这个年轻人弹的 曲子都是我以前熟听过的,可从来就没听到过像他弹得那样美妙,是不是以前那些人都演绎错了”?“我也是这么怀疑的,哈哈”。

李云迪取得的一系列音乐成就,就不在这里赘述,只是看美国巡回演出的脚踪,就可窥见他艺术道路绚烂之一斑了:08冬春,犹他州,旧金山,加州,华盛顿DC,亚特兰大,纽约州,多伦多,迈阿密,路易斯安娜州。划线的是我们今晚听到的这场演出。他是被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塑像的第一个中国音乐家,也是第一个被德国柏林费尔哈莫尼卡乐团录音的中国钢琴家,关于他超明星钢琴家的记录影片“年轻的浪漫”,今年春天,将通过PBSZDFNHKCCTV等国家和其他电视台播放,收视观众将覆盖到一亿人。

中国当代钢琴业界有南北双骄,如果说北方红热的郎朗,像鸳鸯火锅里鲜辣红锅,让恬静的听众举箸踌躇,那白热的李云迪就是另一半清爽的白锅,他们可以从中滤出名家的原汁原味。谢谢祖国培养的钢琴天才,我爱White-Hot李云迪,音乐会结束后,我老公又用音乐会门票三分之二价格,淘带了李运迪的CD,他也成了李粉丝。

隆冬暮色,火烧云几分,映照街市华灯


美国中小城市朴素的音乐厅


黄昏时分,音乐修养很高的纽约听众步入音乐厅



门口验票处,生日快乐吧老公?


简朴的音乐会海报


演奏开始,被禁止拍照的心虚颤抖写真。。。


演出结束,再一次违法慌乱拍照。


为了留下所爱“王子”的英姿,就按孔乙己的逻辑,偷拍不算偷,窃拍也!
sorry,I knew I'm a sinn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握手,邻居!你喜欢李云迪的演奏风格吗?我儿子今年六级考完了,97分,总算结束了八年钢琴抗战,呵呵
辣椒叶 回复 悄悄话 那晚我也去了,原来我们在同一个地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