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情万种的南国餐业(图)---08寒冬中国行(5)

(2008-03-11 06:15:53) 下一个
此番回国,独自旅行三省五市,有许多朋友应酬,吃过的餐馆大约有二十多个。高名大姓的都没印象了,因为朋友开车接送,车一来到,就将人载到酒店门口,跨进去就开始寒喧,握手,碰杯,待酒足饭饱,卡拉OK后,都已夜半深更,根本也不知道去的是那家餐馆。有印象并记录下来的,都是白天悠哉走路,品尝把玩过的,经过亲朋好友介绍推荐的,果然是各有千秋特色,让人至今难忘。

首先夸来的当然还是番禺的长隆酒店,全国独有的观赏稀罕白色老虎宝地,就在这酒店边吃饭边享受老虎的伺宴,除了俺家乡,谁还能这么奢豪。


漂亮的水车枫叶门厅很有东瀛的风格,果然是长隆酒店雅致的日式火锅馆(斯季亚奇)


这装束不是谁家大小姐,而是餐馆领位员MM,旁边守着虾兵蟹将门卫GG。


粤式早茶点菜厅,一反传统,顾客看饱实物,闻着香气下单订早茶,然后由服务员送到桌上。


第二间有意思的店,在广州天河城的佬湘楼菜馆,算猛杀了一次“蒜苔炒腊肉”的谗。


除了香辣鲜咸,有趣卖点在送菜员穿着溜冰鞋传菜,看着过瘾,刺激。


第三间是深圳的徽菜馆,预解详细,有精彩网址:www.szzwt.com (深圳醉翁亭 点 卡呣)


此店生意最旺时,要包一架东航的飞机空运徽菜原料到深圳,包括新鲜白嫩的栀子花。


客人等位时,每人发一本“等位闲书”阅读,去年被中国最大旅游“携程网”评为最佳人气店。


老板是我大学同学,天天看如此青春靓丽的包箱服务小姑娘,这么多年不犯错误也难为了他。


大概只有江南的毛毛细雨,才能被餐馆自豪冠成大名吧,仔细瞧,0510是无锡的电话区号哦。


一盘小咸菜都要得如此精致考究,只有江南厨师才下这番细工哦,也只有艺术家能够赏味。


爽脆莴苣,卖的不是菜钱,是手工造型钱。同座的有一位是著名大学设计学院教授。


如此有创意的粽型包装凉菜--海蛰皮,让我一人独揽了二分之一。


下一间是台湾淡水老板开的食店,正如其名,是个幽雅写意的去处。


室内装修有些不俗,自然淡雅又不失喜庆。上图正进门的是一个留学日本十年的美术评论师。


桌椅朴素自然,刻意营造一种室外野趣风情。窗外是我们画家朋友8万美元现金买的SUV。


走廊过道细节,白色鹅卵石让我们吃饭时也感到轻松惬意,赏心悦目。


忘记这间粥店的名称,特色是用淡淡的玉米粥做锅底汤,然后扔海鲜下去,打边炉。


呵呵,我的最爱--鲜白贝壳。烫好了,出锅进碗入口,看旁边小油碟,肚里谗虫全部消灭。


最后一个,绝对不是最弱一个哦,台湾涮涮锅,我拍摄的身后是二十多张等位的椅子。


相信这是三个人吃的部分食材吗?人手一锅,涮啊涮,涮啊涮,涮到日落星高起。


离开中国前一日,约见两位海归美籍华人歌唱家朋友,涮到最后只消对付这些材料了。


还有琳琅满目自助台上的甜点,美食,再免费的也不要啦。


我眼大肚小,如果你是对吃有忠诚信仰之人,请立即选择海归,海鸥也行啊。我是饱眼福大于饱口福的主,暂时不选择作海带,就留在北美写写博客,悦己娱人吧。谢谢观赏!


四海一品美食馆---08寒冬南国行(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144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甜酒甜的评论:
我一直以为甜MM是北京人呐,喜欢徽菜的人,得相当有情调啊。代我老同学阿醉谢谢你们时常光顾,捧场了,呵呵。
甜酒甜 回复 悄悄话 醉瓮亭,徽菜馆,曾经有段时间总和朋友们在那里吃.好像现在扩大了,发展快哈~~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留言。以上餐馆均是私人宴客,其中有两个是我付帐单,两个是我父母付帐单的,所以我可以LOL。
当然二十多桌中不乏公款腐败餐,可我也没脸在网上抖料啊。

谢谢你的尖锐观点,我个人也是俭朴生活提倡和实践者,但可能家庭背景缘故,简朴的起点也会有不相同。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Extra notice: Usual poor people have never been to these luxury places. Who are the main customers domestic? My Lord ah! Mostl of these customers suck blood from poor people.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For me , this is obvious stupid food-culture. why do not you like simple life style?

Think of wasting so much time on food, entirely one sort of crimes. Did you pay for these food by your pocket? Another debate... lol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