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饵

爱陌生的人,因为自己时时被爱着!心常常喜乐,因为一切拥有无不是领受!看我的人生福杯满溢,你清心就能鉴赏!
个人资料
爱河鱼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是不做害羞的事----网恋觉醒 (图)

(2007-08-01 19:37:07) 下一个

自从将自己一张照片放到博客游记上,立即引来不少狂蜂乱蝶。被人奉承是一件非常难以拒绝的事,尤其是被异性,还是年轻的那种,自己不觉竟飘飘然起来,虚荣的心也变得象十八岁一样砰然而动。又继续把自己十多年前的一张照片发上网,虽然没有明确承认那是年轻时的自己,但此举已经在“红杏枝头春意闹”了,仿佛自己真的还有当年的腰身,青春无敌,傲视群雄。

虽然只是在网上和一些异性追随者风雅调侃,但心已经被放飞到网恋的虚幻之中。每天上班开始涂加长睫毛膏,接长发卷波浪,穿青春可爱装,擦粉色指甲油,脸上不时浮现出蒙娜丽莎般的莫名微笑。我二十一岁的女同事精明察觉,经验老道一针见血指出“你上网聊天了吧?”我慌乱的掩饰地说“没有啊”,她诡秘地笑道:“撒谎,不要担心,我没关系,不过别让你老公发现秘密哦”。经她这么一说,我开始每天紧张度日,生怕老公无意中闯进我的电脑,因为我电脑开机后没有密码。每次聊天后做贼似地,小心翼翼擦掉一切可疑痕迹。聊天时尽管时间短促,但觉得自己好象吃兴奋药似地,精神头十足,百般无忌,沉醉于甜言蜜语的谎言之中。

好戏不长,短短几天,该聊的话题务虚题材就穷尽了,第二阶段如所有网恋一样俗,进入身体聊天务实阶段,当网络对方,一个事业上成功的 IT 白领男人要求和我网下见面时,我猛然走出幻觉,如梦方醒。发现对方是一个专“专欺朋友之妻”的中年男人,以瞒着自己的老婆,勾引朋友之妻上床为趣,沉迷于罪中之乐。而我正成为他的裂物。日光之下,我突然发现自己和他一样丑陋,不是容貌上的,是灵魂上的。我分手时指责他肮脏,但觉得自己也不比他干净多少,根本没有资格批判别人,尽管我尚没有做出轨越矩的事情,但精神上已有红杏出墙的探望。

假如那个人不是一匹急吼吼的色狼,而是一个有钱的绅士追求者,我又怎能保证自己不误入歧途。其实不要给自己找理由,在小黄鼬出现之前,自己的篱笆已经有了破口。我们到中年的人,经济稳定,事业成熟,孩子渐长,女人不甘心自己红颜逝水,男人也频临中年危机。年轻时两人世界的甜美随着孩子诞生渐行渐远,无论是性事,家事,还是外事上,中年夫妻都较难翻到同一张书页上,所以社会上中年人越矩,背弃,离婚的案件层出不穷。当我听到朋友父母结缔 36 年后以离婚终结,不禁感到唇亡齿寒。现代文明世界里的"与子谐老"越来越稀有,白头到老的海誓山盟也越来越难兑现,感叹自己的婚姻,我自恃深爱自己的老公,他也爱我,但这便能保证今后婚姻的完整吗?我们的孩子还能看到自己父母金婚的榜样吗?

世界上的爱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定义,但圣经给爱的定义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求自己的益处。。。不做害羞的事。。。”对照神定义的爱,我几乎没有一样做到,而且差一步就要在暗中做害羞的事了,还在众人面前自豪地说,我爱自己的家,爱自己的丈夫孩子。活到今日,通过几日网恋游戏我才看见自己罪性的本相,知道自己爱的完全不足和彻底缺乏。

羞愧难耐缠绕着我写下这篇短文,但奇异恩典中,我罪已得赦免。接受光的人,就不在黑暗里行走,喜泣明日来临,我又可以抬头做皎洁的女人。


这是亲爱的家人旅行栈道夕阳剪影 什么样的网恋值得我抛弃他们?


这是老公的卧榻 什么样的网恋男人值得我离开这张温暖的床?


这是背叛家庭 网恋到老男人晚景 玩弄感情要付的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你还是一样的心境吗?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常常是有罪之人极其高傲,而无罪者却总是羞愧难当尴尬窘迫
-卢梭:《忏悔录》


syblina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挺好的,如果能找到你的另一半,就更好了。在中年无聊的时候,有个网恋放松一下,也不错呀。关键是碰到真正匹配的人,还是挺难的,尽管现在联系的方式非常发达。缘,还是冥冥之中的东西。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存天理灭人欲”啊!

Isn't 人欲 the source of all the enventful things in life?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ndeed is a question.
A-mao 回复 悄悄话 7~, You LG comes to read all your articles as he told me in email.:).

BTW, I asked my daughter to look your son's picture you posted in ZNJY, she said I didn;t remember the little boy any more.;(. Then my LP looked and said that your son had changed a lot since you moved.

Haha, we are old now. :(.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觉醒了多可惜呀.:)

呵呵,开玩笑的.你这样地在网上写,想来是不怕老公看见的了.倒是很好奇你老公是怎么评论你的?
hammerhead 回复 悄悄话 以说话为目的上网的女性,多少都有寂寞感;以说话为目的上网的男人,多少也都有寂寞感;要是双方都是已婚,那多少都对自己的婚姻不是十分满意。看看吧,有几位已婚的网上名人,和老婆/先生同网聊大天的人。其实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罢了。
Yuga 回复 悄悄话 垢污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脸上不时浮现出蒙娜丽莎般的莫名微笑", 这样不是挺好吗?生活就是一过程,把每一天都过开心了,这一生就值了。

当然实质上的出轨就不好玩了,只是让精神生活增添点色彩,应该是可以的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鱼饵姑娘这种能正视自身的精神值得钦佩,我只不过就事论事,希望不要太介意。我虽然目前尚未网恋,但将来却说不好,人性的弱点大家都有,其实,有时候站着说话腰很疼的。
本垒 回复 悄悄话 wow 鱼饵的照片有那么大魅力?能告诉是哪篇游记,我去瞧下,看自己乱不乱。呵呵。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罢了同学既不是网恋的鼓吹者,更不是执行者。只是坦诚地在这里讨论人性的弱点而已。
风也吹过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这位罢了同学是网恋的积极实践者,推动者和鼓吹者耶!讲讲真实的经历看看?

鱼饵同学写的好。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好呢,喜欢你美丽的心灵....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哈,你不要罪恶感(SIN)。上帝是宽容的,犹其对他自己造人时的差错。谁让他不造一个完美的人类,天下人结婚生子后都老老实实地守家过日子,长久地爱配偶,性爱激情如初,或者对异性跟本就没了感觉。我以为上帝也是出了轨,被上帝老婆净身出屋,离婚后分了个地球。要不然咋从来听不到他提上帝母,而且他总是单身一个。由此可见,他的后代遗传了他出轨倾向。
冬梅拂晓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文章, 耐人寻味
魂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篇文章真好,能转载到我主持的情感婚姻版么?http://ent..com/life1/

等待姐姐的回复啊、谢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article........ wonderfulllllllll.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姊妹是个敢于担当的女子。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对方是一个专“专欺朋友之妻”的中年男人,以瞒着自己的老婆,勾引朋友之妻上床为趣,沉迷于罪中之乐。"

很感兴趣你是如何知道他的罪恶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We are easy to get tumbled.
God is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