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靠自己的乐趣

(2023-08-10 19:11:08) 下一个
        我目前碰到的所有经理,不论种族,性别,人品都不错。今天意外接到前任经理的电话, 说他的团队现在有个空缺,问我是否愿意回去。薪资待遇和目前职位差不多, 所以我不想变动, 但还是非常感动他仍然记得我,愿意购买我的知识和技能, 这正是工作给我带来的安全感----靠自己挣面包。
 
       记得有次给我老公翻译一个中文电影,女主人公在两个同时追她的男人中难以抉择:她爱的那个穷, 不爱的那个富,所以她不知道该选哪个:爱情还是面包?
 
      老公说:“为什么要纠结呢?自己挣面包不就得了?就象你,同时拥有爱情和面包。你有爱情, 因为你选对了男人;你有面包, 却和男人没有关系, 因为面包是你自己挣的。”
 
     老公的话让我再一次体会到:靠自己,不求人, 也就少了很多烦恼和纠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