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首战告捷

(2018-08-10 17:55:01) 下一个

首战告捷

我在公司做的第一次报告终于结束了,感觉象是一次期中考试,很多人都表扬我, 但我觉得那是人家出于礼貌,没怎么往心里去。 疲惫的我吃完水果, 准备下一个任务, 立刻看到老同事G的祝贺邮件:“很遗憾我去不了, 听说你今天的表现很棒!”和G一起工作了4个月, 公司内部重组后他去了隔壁大楼。 我今天的报告很多来自和他平时点点滴滴的讨论。

在走廊碰到另一个组长(我们这一组有两个组长,分管不同领域),他说我的报告很好, 问那些材料是谁准备的, 我指了指自己。 他又问:“你自己?一个人?”

我点点头, 他竖起大拇指:“下次如果需要, 欢迎你提前和我过一遍, 以减轻你的压力。”

“谢谢!这次我前后加起来,花了两天准备, 时间紧迫, 来不及问, 再说, 你从早到晚都在开会, 我不好意思打搅。”

自从组长叫我培训新人后, 我利用下班散步的时间构思, 公司严禁手机拍照, 我只能在家用手机录下练习过程,因为这样我就能意识到自己说了多少废话。 在公众场合讲话, 被那么多人盯着, 人会用不必要的语言来掩饰内心的紧张,也就容易罗嗦.

在家练习的差不多了,我问另外一个组的同事D: “你有没有时间帮我彩排?”我们俩因为一个项目, 合作了几个月, 我很信任这个安静而又憨厚的小男生。

到底有交情, 他一口气给了我一个半小时!他没给什么意见, 说能看出来, 我花了很多心思, 他觉得很棒。 我非常感谢他的倾听帮我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正想着如何感谢他时, V走过来, 又一次把甜甜圈放在我桌上。

我瞪了他一眼, 照例起身, 把甜甜圈转送给了D。

D问:“今天是你生日吗?”

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违反了公司政策---忘了锁住屏幕! 着急返回的我蹦出一句:“吃就是了!”

所有人都笑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 急匆匆赶回自己的办公桌, 幸好没有被保安抓住,避免了记过。

松了口气的我终于有时间去想为什么大家都在笑,我并没有讲笑话。过了一会, 后知后觉的我才明白, 我的那句“ 吃就是了!”语气不对, 充满了不耐烦(我的确着急赶回去锁电脑屏幕),甚至还凶巴巴的,象是在下命令: “别管是不是我生日, 问那么多干吗?少说废话,吃就是了!”

赶忙去给D道歉,他摆摆手, 笑着说:“大家都笑, 并不是因为觉得你冒犯了谁,不需要道歉。你挺单纯, 所以大家都喜欢逗你玩。”

我在年龄上完全有资格做这些小男生的阿姨, 可他们却觉得我单纯, 人到中年的我, 居然没有相应的成熟, 难道是我做人的失败?

这次报告成功, 还要感谢一个在公司工作了很多年的同事B。有天我刚开始学习新的技能, 有很多问题, 可我们组的人都去开各自的会, 病急乱投医的我就去问其他组的同事B,没想到居然撞对了人。 她很有经验, 给了我很多重要的文件。 有份文件就象及时雨, 解答了我的很多疑问,高兴的我转发给其他同事, 这才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份文件的存在---包括组长。可能因为这点, 组长才让我给新员工做培训---尽管在我之前,已经有四个经验丰富的老同事。

为了感谢B,我特意给了她饺子。她说:“你总想把事情做对, 这点我很欣赏。”

我不爱加班,这点就注定了晋升无望。下班后身心放松, 才能保证我第二天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 那些小男生总拉我和他们玩有奖知识竞赛:“每天只有15分钟!你都不跟我们玩?”

那个知识竞赛涉及美国很多方面,我不知道,也不感兴趣,况且我着急把活早点干完,腾出时间来练习编程。 我不加班, 但从不磨洋工, 因为我舍不得浪费时间。对于这份薪水, 我问心无愧。 我想这一点,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我才有了这次培训报告的机会,才有了首战告捷的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