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甜甜圈的较量

(2018-07-03 18:40:28) 下一个

 

今天去找一个项目经理, 歪着脑袋看他在不在,刚 一看到他桌上的甜甜圈,我立刻改变注意, 逃之夭夭,径直杀到V跟前:“这都是你害的! 我已经患上了甜甜圈恐惧症!”

刚开始以为V是个典型的内向理工男,不敢轻易打搅他, 把问题攒起来, 看他空的时候再去问。我感谢V的安静, 因为外向的H曾让我头疼。为了不被他的喋喋不休干扰, 我被迫对他采取极端无理的措施:装聋作哑,冷嘲热讽, 迎头痛击等招数轮番使用,总算有了效果。他憋不住的时候, 只能去骚扰其他组的女同事(我们组就我一个女的, 其余全是白人, 男性),因为他知道和我闲聊只会自讨没趣。我很高兴自己终于夺回了对时间的掌控, 不再容忍H的无聊降低我的工作效率。

搞定了H,以为可以耳根清静, 没想到V却性情大变。有天下班时, 发现我们这一组只剩下了V一个人, 就说:“我要下班了,就剩你这光杆司令了。 明天见。”

他的反应让我很意外:“你要离开我?”

第二天下班时,V和H正在讨论工作, 我说:“先生们,再见。”

V撅起嘴, 眨巴着眼睛, 装出泪汪汪的模样,可怜巴巴地低声问到:“你要离开我们?”

楞住的我还没来得及反应, H就模仿卡通人物,张大嘴巴,作出哇哇大哭的样子。他俩的表演笑得我趴在了桌子上。 内向的人应该不太会表演, 所以我被越来越活泼搞笑的V给弄糊涂了:是不是内向的人熟悉后会变得外向了?

我记性差,就用3块小白板,分别写着长期目标,短期目标和当天要完成的任务。有天发现我的任务清单上多了一条:不要忘了呼吸。

“谁在我的白板上乱写?什么意思啊。”

V说:“你不是老在白板上提醒自己不要忘这忘那吗?我提醒你不要忘了呼吸, 因为我们希望每天上班时都能看到你。”

美国人对甜甜圈的痴迷让我很难理解。 总有同事带来大盒的甜甜圈,所有人都对我不吃甜甜圈表示惊讶:“不吃甜甜圈?你什么意思啊?”

V当然也很震惊, 但他却将这种震惊上升到行动甚至使命的高度。他把甜甜圈放到我桌上, 还写着我的名字。 我立刻风险转移,把甜甜圈放到其他组的桌上。 可转身回来后, 发现甜甜圈又回到了我的桌上。 我只好跑到其他部门,满怀期待,再次叫卖:“谁要甜甜圈?“

有天早上, 我一时兴起, 就在白板上画了一只可爱的企鹅。后来发现有人做了手脚:企鹅的手上多了一只甜甜圈,嘴边多了一句话:”真好吃!“想都不用想, 肯定又是V干的。

公司规定自己的电脑不能脱离视线, 即便几分钟, 也要锁好屏幕和电脑。我想请旁边一个同事核对一份文件, 就站起来,去跟他说。但人家正在忙,我就等着。重新回到座位,突然倒吸一口冷气: 两个显示器加一个电脑, 三个屏幕上全是五颜六色的甜甜圈!眼花缭乱的我赶紧换背景图片。我离座位不到3米远, 一转身就被V钻了空, 怪不得公司有这个政策,以防止别人在自己电脑上做手脚。

有天我实在忍不住问V:“你是不是走火入魔了?我吃甜甜圈,究竟能让你得到什么好处?"

"快乐!"

"以前我以为只有中国人劝饭,劝酒,今天才知道美国人也劝饭.美国不是崇尚个体和自由吗? 不吃甜甜圈是我的自由!"

"劝你吃甜甜圈则是我的自由!"

"你就死了这份心吧. 不论你和其他同事给我多大压力, 我是不会吃甜甜圈的. 你低估了我的固执."

"我生日那天, 你总该要吃我的甜甜圈吧?否则,你就得给我送礼."

"那我当然选择送礼."

V无奈地瞪了我一眼:"我不会放弃!"

我实在无法分析V坚持向我推销甜甜圈的动机,也许因为吃甜甜圈是移民美国化的标志之一. 不过, 有一点我很确定, 我们每一次关于甜甜圈的较量, 都会让格子间发出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好比酒精伤害了俄罗斯人的健康,甜食伤害了美国人的健康。这个结论会在许多年后得到证实。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文章。想象一个有点小固执的女孩子,被人哄着还偶尔噘着小嘴……可爱的样子。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文章。想象一个有点小固执的女孩子,被人哄着还偶尔噘着小嘴……可爱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