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恐惧中成长

(2016-07-25 17:27:21) 下一个

 

             在恐惧中成长

 

一年前我通过了笔试,但今天才去路考, 因为一旦开学, 我几乎没有时间练车. 四个月里只摸过两次方向盘, 这个暑假每周练习4小时, 总算有胆量参加路考.至少有半年没用过驾校的车, 为了熟悉考试车辆, 就交50美金在考试前练习一小时. 大多数教授和老师会有意识放慢语速, 以确保学生能跟上, 可这次的教练是个急性子, 我填好表格, 整理包的时候, 他就开始催我: “快点! 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时间很紧张!”

他是我碰到的语速最快的人, 还没记住他前面的指令, 后面的又滚滚而来, 一时间我手足无措. 平行停车的时候, 他的方法和我平时练习的不同, 自然对我的反应速度不满.

说话快已经让我难以应付, 而他喋喋不休的闲聊让我真想大吼一声: “闭嘴!” 我安静惯了, 平时开车都要关掉収音机, 也不让Jeff闲聊,因为那样会分散我的注意力. 我是那种一根筋的人, 每到一个地方, 很少去观察周围, 总是掏出书本, 开始学习.不去在乎周围人的看法, 埋头专注, 这是优点, 可同时也是缺点, 因为开车时必须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刚开始听到救护车的声音, 我有些困惑, 急得Jeff大叫: “放慢!靠边! 停车!”如果不及时给急救车让道, 吃罚单是最轻的后果.

漫长的一小时终于结束了, 教练问我是否想立刻开始考试, 他觉得我需要继续练习. 沮丧疲惫的我感觉糟透了, 想要放弃, 可想到3周后又要面对物理资格考试,很想今天了结路考. 驾校路考费用是40美元,  如果第一次失败, 还有两次机会, 不用再交费,所以就算今天考砸了, 我也不损失什么, 于是就交了考试费.

考官不是刚才那个急性子的白人, 这让我松了一口气,可这个黑人考官一开始就给我一个下马威.他问考试之前, 我还有什么问题. 我说: “有时侯平行停车时, 我习惯自言自语那些操作步骤,会不会让你感到讨厌?”

他说: “那个习惯是挺讨厌.”

我心顿时往下沉:完了, 我肯定通不过, 怎么今天碰到的教练都不友好?

教练换了, 车也换了, 我发现这辆车更加难以控制,第一个右转弯幅度过大, 让我的信心就象暴跌的股市. 平行停车也不好, 最后在驾校前的停车场, 我的车停在了线上.

“你还需要练习以下……”考官一张嘴, 我就知道自己真的要面对失败了. 可他最后却说: “恭喜, 你通过了.”

我有很多问题, 但没有磕磕碰碰, 也算是安全驾驶, 也许, 这就是我通过的原因吧. 在学车的过程中, 恐惧使我曾好几次趴在方向盘上掉眼泪, 担心自己也许永远也学不会这门技能. 以前的人没有汽车, 就得学会骑马, 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骑马的恐惧. 看来, 人类不论怎样进化, 为了生存,都必须在恐惧中学会一个个技能, 在跌跌撞撞中成长, 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