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拿什么证明爱情

(2013-01-06 19:39:33) 下一个

拿什么证明爱情

整理东西时,Jeff问我那些文件夹里都是什么。我说:“证据。爱情的证据。 

我不知道现在美国的绿卡婚姻有多少,就我的经历而言,要想在层层关卡骗过美国移民局,真的很难。

第一关是未婚妻签证。美国政府先要查清美国申请人的信用及财务状况,尤其是犯罪纪录。因为如果美国申请人在财务等方面无力承担责任,那外国人到了美国后出了问题,就成了“公共负担”。有个美国女孩说她要结婚了,我就问:“政府有没有调查你未婚夫?我丈夫可是被调查过的。我每办一次手续,都要按指纹,以供联邦调查局调查我是否遵纪守法。听说很多中国贪官外逃,估计那些坏蛋到了美国就老实了,否则移民局那关很难过。”

她摇摇头:“我未婚夫以前是否犯过罪,政府根本不管,只管给我们发结婚证。瞧,我们美国政府对你这个外国人的婚姻反而更操心。”

Jeff通过调查后,美国移民局开始要我的未犯罪纪录、单身证明等。等所有书面资料核实完毕后,面试就非常重要, 而运气在面试中也很关键。早就听说白人签证官最好商量,亚裔等少数族裔态度相对差很多。看到一个印度裔签证官问了30分钟,那个女人垂头丧气地看着蓝条(表示没有通过),我就在心里念叨:“请给我个白人吧。”

终于轮到我了,我看着那个白人签证官长出一口气。他灿烂的微笑让我放松地说出了大实话:“我很饿。”

“那我就动作快点,你好出去吃早饭。”

就这样,我的面试不到两分钟就顺利结束。

到了美国不久,马上准备过第二关---临时绿卡。起初只要结婚就会拿到十年永久绿卡,但后来国会为了解决假结婚,就对两年绿卡进行立法。我和Jeff递交了联合帐户,共同报税、租房协议、水电费等在一起生活的证明。婆婆也写了证明信。

当然,对于有钱的外国人,和美国公民做一笔交易,准备假材料也可能蒙混过关。但要骗过移民官的眼睛,就要有高超的撒谎技巧和过人的心理素质。我知道那个移民官紧盯着我的眼睛,是在观察我的眼球朝哪转。 据说朝左转是回忆,证明说实话;朝右转则是想象,表明在捏造事实。一旦移民官起了疑心,立刻把夫妻二人分开到单独房间,这时候的面试性质就变成了审讯,看两人的答案是否穿帮。 紧张是撒谎的重要标志,但那天如果把我和Jeff分开,从来没被审讯过的我也会被吓得紧张兮兮。

人在国外,得时刻注意签证等是否到期。有个中国女人生怕错过申请日期,就早早递交了绿卡申请包裹,但却被移民局退回。原因不是太晚,而是太早----比规定日期只早了一天,虽说移民局是在严格执法,但感觉似乎严格到了近乎死板的地步。我老老实实等到规定日期,递交了十年绿卡申请。这第三关可就麻烦了。我的两年绿卡差十几天就到期了,移民局却什么都没寄给我。打电话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一个真人,说让我和当地移民局联系。看到是个亚裔移民官,我的心又咯登了一下:他是否会对我友好? 

他在电脑上查出两个月前就给我寄了收据和延长信,可我什么都没收到,而作为地方移民局,他没有权限给我急需的延长信。那时我正在申请转校,过期绿卡肯定不行,着急的我问他:“没有有效绿卡,我会不会被驱逐出境?”

他坚决地摇头,指着Jeff说:“你有美国公民作为强大的后盾,怕什么?”

我问他估计什么时候才能审批结束,他摇摇头:“移民局的案子永远都是堆积如山。想想看,世界各地那么多人,都在排队等着进入我们的国家。这样吧,我用内部邮件反应你的问题, 按规定我的上司必须在两周内给我回复。同时,你再给移民局写封信,咱们双管齐下,以早点解决问题。”

 后来才知道是移民局某个粗心的人把我的公寓号少写了一位,导致什么都没收到。两年绿卡过期后不久,那封延长信让我放下了心。

整整等了九个多月,看到移民局的信,高兴地对Jeff说:“我的绿卡到了!”

可拆开一看,却是一封要求补材料的信,说我的申请没有足够证明婚姻是“善意存续”。我和Jeff都傻眼了, 还要什么证据啊?该交的都交了啊。

移民局为什么要怀疑我呢?我找出了两个原因:一是搬家。两个不同的地址,让移民局怀疑我和Jeff是否还住在一起。二是我的材料在移民局积攒了9个月的灰尘,有些婚姻完全可能在9个月里破裂。。我补充了水电费单,Jeff的保单和投资等受益人全都是我的名字,受益份额是100%。除了以前的公寓租赁合同,我把买房的按揭等证据也加了进去。最后,Jeff说他想写封信。 我说这上面没说要信啊。

他说:“我们实在拿不出别的证据,写信也是没办法。”

“尊敬的先生或女士:

我没有前妻、孩子、继子、养子等,根据本州法律,如果我出了意外,我的全部财产将自动由我的妻子继承,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花钱请律师来准备遗嘱。”

我点点头,对正在打字的Jeff说:“写得好!这下移民局总该相信我们了吧?”

可读到那句“自从去中国接我妻子后,我们一天都没有分开过,每一个晚上,都睡同一张床。”,我扑哧笑了:“这么隐私的话写给公事公办的移民局,太难为情了吧?要不删掉?”

Jeff摇摇头:“这是事实,也是我们感情真实的有利证据,如果不爱一个人,好几年共处一室,那跟坐牢有什么区别?”

第二次补充的材料打消了移民局的疑虑,省去了面试的麻烦,十年绿卡总算到手了。爱情是浪漫的,谈钱是俗气的,可移民局索要的爱情证据,几乎全都都跟钱有关。很多人准备了几个相册,可从未婚妻签证到十年绿卡,移民局从来没有让我出示过一张相片,可能因为相片容易造假,而钱的证据,往往来自第三方,比如银行、国税局等,造假的难度很大, 也容易追查。当然,钱涉及到信任,而信任又是爱情的基础。而对于我,爱情的证据, 不需要用电脑打印出来,  也不需要签名,只需要我用心去感受Jeff眼里的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