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园里的枪声

(2012-06-16 20:18:46) 下一个

田园里的枪声

世界舞蹈历史是我最后一门非专业科,比统计学容易,昨天早上第一次考试,下午看到自己得了 98 , 感觉放松多了, 今天就开始实施酝酿已久的计划 ----- 去 Mike 家。

Mike 是 Jeff 的同事,两人在周末互相帮忙。早就听说 Mike 家里有花园、菜园、农田、鸡鸭等很多动物, 直到今天我才有时间眼见为实。这是我目前见到的最大的“私人动物园”。他养了一只猫、两只狗、两只雪貂、两只乌龟、十几只鸭子,六只公鸡,几十只母鸡,近二十只小鸡,八只鸽子。而让我吃惊的宠物则是两只猪、一只蜥蜴、三只蜘蛛和两条蛇! Mike 的妻子 Sara 带领我参观了所有的动物 --- 除了蛇。玩具蛇都会让我害怕,听说她的蛇靠近卧室,我去洗手间时都胆战心惊:万一那条蛇越狱成功怎么办?而 Sara 呢,竟然亲吻很多动物,包括那条和我手掌一样宽的蜥蜴!

Mike 和 Jeff 互相交换劳动力,但每次干完活, Mike 就给 Jeff 塞很多菜。我不好意思在人家菜园里动手, Sara 鼓励我大胆动手, “我们根本吃不完,很多会烂在地里。”就这样,好几袋子的西葫芦、豆角、西红柿等估计能养活我和 Jeff 十几天。走过玉米地和池塘,我指着大片的向日葵问:“为什么那儿有土堆?”

“哦,那是打靶用的。”

“射击?我长这么多,从来没看到有人在我面前开枪。”

“真的吗?” Sara 吃惊地说:“我六七岁就开始摸枪,跟大人学打猎。那吃过午饭后,我们教你学开枪怎么样?”

“我先看热闹,至于有没有胆量亲自动手,到时候再看吧。”

吃完烧烤后, Mike 先给我演示 22 口径左轮手枪。确认没有子弹后,他把枪递给我。 我一边玩,一边对准了走过来的 Jeff , 所有人都大叫起来。

我奇怪地说:“这不是没子弹嘛。”

Mike 严肃地说:“不管有无子弹,除非是对付入室抢劫,任何时候都不能把枪对准任何人,以避免任何意外的发生。枪是成人玩具,但会死人,一定要尊重枪。射击之前,要确保你在别人前面,不要拿着枪在空中乱晃。 抠动扳机之前,要向周围的人大声通告:‘我要开枪了!’第一次射击后,不要兴奋地转身向我们汇报:‘我会打枪喽 ! ’ ”

在练习装子弹的时候,一只甲虫落到手背上,我本能地甩手,还好没有把枪甩出去。 Mike 赶紧补充新的规则:“这枪有六发子弹,不要说虫子,即使是看见了蛇,你也不能惊慌,以免枪口改变方向。”

终于要射击了,大太阳底下的我,拼命擦手心里的汗,打算开一次枪就行。可射完第一发子弹后,觉得没有想象得那么难,就射完了所有子弹。长出一口气,感觉两只胳膊特别酸。

看到他们三人完成了半自动手枪,我放弃学习半自动,只是练习了刚学会的左轮手枪。等到他们完成了猎枪,我只玩了真枪,放弃实弹,因为我的胳膊根本没有力气举起猎枪。

射击结束后, Mike 问我:“以后还想来我家学射击吗?”

“不知道。对枪还是感觉怕怕的。 ”

“在美国,一定要学会射击,以便在家里面对劫匪时,能保护自己。拥有枪支是公民的权利,我爱我的枪。”

Mike 除了念书不行,啥都能干,家里所有家具都是他做的,房子装修也没有请建筑公司,电工、电焊工、木匠等所有技艺都是他自己摸索出来的,连那个池塘也是他人工改造的。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他,凭自己的一双手,在美国就买到了大片的土地,实现了自己的田园梦。美国的个人主义和独立精神集中体现在他身上,虽然没有文凭,却能靠双手实现美国梦,养了一堆在别人眼里不可思议的宠物。他如此独立,觉得自己不需要政府保护:反正我有枪,会射击,看谁敢到我家里来放肆?

安静美丽的田园,回响起打靶的枪声,这就是枪支文化和美国梦的统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