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原来官是这样当的

(2011-02-02 14:26:44) 下一个

这次暴风雪殃及到美国三分之一的地区,尽管提前买好了食物,但我还是担心停电。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依次讲话。在中国我几乎不怎么听电视里的领导讲话,因为早就知道内容了,无非是“相信党,相信政府”等之类的与我无关的套话、大话、空话。

但这些美国地方官员的讲话却吸引了我。每个人一上来就感谢:“谢谢大家都呆在家里,紧急时刻,我们的人手很紧。”而当讲话结束时,又连用几个“PLEASE”呼吁民众尽量呆在家里,那语气听上去似乎是“请你、求你呆在家里。”

除了真实,讲话内容的具体也让我感兴趣,虽然这是1894年以来俄克拉何马州罕见的暴风雪,警察局长却说接到的报警电话比平时少了很多,他呼吁大家问候亲戚朋友,照看邻居的安全,尤其是老年人。

这么恶劣的天气,那些无家可归者岂不都要被冻死?慈善组织“救赎军”汇报了为无家可归者启用的庇护所。负责交通的官员详细说明优先清理的主干道名称。有个领导千叮咛、万嘱咐:“如果你必须外出,要给车里放好铲雪工具、毛毯、食物等,以防止随时被困住。即使你打了求救电话,赶去帮你的急救人员也可能被风雪困住。所以请呆在家里,不仅帮了自己,也帮了我们。”

看着窗外的一片昏暗,我第一次明白了当官的含义:权力是为民众服务的责任。 我不知道那些官员是怎样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能见度太低了,我在家里看到一个人挣扎了很久,才开了不到10米,最后只好把车扔在喷泉边。 很多机构都关闭了,包括空军基地,但可怜的警察还得上班,在冰天雪地中去弯腰推车,以营救被困者。

很多人觉得权力是荣耀的象征,但这些美国官员却让我感觉不到当官的吸引力,这么冷的天,百姓可以在温暖的家里,看窗外的雪景,而官员们却得赶到(我猜有人可能得步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共同指导、协调如何应对这场雪灾。我不知道那些官员叫什么,但感谢他们的努力,因为我担心的停电终于没有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