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因我而荣幸

(2010-11-03 19:00:19) 下一个
   老远看见了那个被我投诉的懒教授,赶紧躲开,以避免尴尬。当然,我也不想面对他,因为他浪费了我半学期的时间。

        紧接着看见了历史教授,我没躲,开心地对他微笑问好。他已经不教我了,所以有些怀念他上学期的历史课。这是一个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的教授。水平高,态度好,幽默、可爱。他不仅是在教历史,也在用他的表演天份在讲台上重现历史,班里有个女生经常笑得趴在桌子上起不来。

        因此,每次在校园里碰到他,我的心情就很好。也许,这就是做好人的好处:别人喜欢你,尊敬你,你的存在给大家一个好心情。

        终于来到了咨询部,课程顾问AMANDA帮我注册好下学期的课,满脸笑容地说:“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用功的学生。怪不得你的地理教授夸你是‘充满智慧的小孔子’!”

        我被她使用的最高级给镇住了,没想到她下面的一句话更震撼:“美国因为有你这样的移民而荣幸!”

         赞扬我的人有很多,但这句表扬却最让我意料不到。左思右想,我都找不到自己给美国作出的贡献在哪里。不象中国的投资移民,可以把上亿的资产带进美国,也不象留学生给美国的教育产业注入巨资,我反而享受了最低的州内居民学费(尽管我刚搬到这个州)。我没有赚到一美分,还经常在上学的路上捡到很多硬币。我没有给美国交一分钱的税,却能尽情享受免费的公共图书馆。

        我不知道课程顾问为什么要给我那样高的评价,但被震撼的我有了更多动力。在这大千世界,我只是一颗不起眼的小土豆,但我决心更努力,让自己更优秀,以对得起身边那些期待的目光。即使将来有了更大的能力回馈社会,我还是对这句表扬诚惶诚恐:“美国因我而荣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