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努力是最好的选择

(2010-08-14 14:55:28) 下一个
早就在新闻标题中听说过苏珊大妈,但今天鼠标随意动了一下,才第一次看到她在英国选秀节目中的演出。当她走到舞台上的一刹那,评委和观众几乎全都是不屑的眼神:这是你该来的地方吗?

        47岁的“高龄”,臃肿的身材,种种不利的第一印象让现场所有人几乎都在反对她,但一张开嘴,嘲弄讽刺的表情都开始变成惊奇。一曲高歌之后,全场起立欢呼,三个评委给了三个“YES!”

       我的眼泪也被震撼了出来。

        失业的苏珊大妈,眼看着青春的一去不返和梦想的遥不可及,或许开始象很多亚洲女人一样,养成认命的习惯。但她最后还是勇敢地抓住了机会,在众人的不屑与嘲笑中,走上了等待已久的舞台。

       之所以感动地流泪,可能是因为,自己深知为梦想而奋斗的艰辛。在最坎坷的那一年, 我只笑过两次(两次收到通过的成绩单时)。我没有体会到青春的美好,反而一天叹好几次气:出路在哪里?

       当时寄居在亲戚家,绝望地放声大哭。亲戚说:“你为什么活得那么累?别再幻想了,面对现实,你一个农村女孩子,还想干什么?又能干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否抑郁到出现了幻听的症状,那天早晨,在屋子里来回踱步的我,的确听到了两个声音的争斗。一个说:“算了,别再折腾了,这是你的命。”但另一个声音说:“不,不能放弃,辛苦了那么久,放弃太可惜。”

        我选择了继续拼搏,一年后,命运的列车终于驶出泥泞,进入梦想的广袤原野。

        从此我明白,默默奋斗的过程,就是自己给自己创造机遇的过程。我不再去管将来梦想是否会实现,也不去计较付出是否会付之东流,我只知道,努力是我唯一的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奋斗的过程,就是自己给自己创造机遇的过程
狗的哲学 回复 悄悄话 I'm surprised that I can make a difference in another person's life. Just plant good seeds in your life, sooner or later you will reap what you sow!Believe me, 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
水心树 回复 悄悄话 善良是根,上进是愿望,努力不懈和信(自信信人)是手段。生命是有意义的,决定跟随,一起同行去走人生的路。谢谢你每一篇积极正面的阐述,醍醐灌顶与迷失太久的羔羊。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