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首战告捷

(2010-06-26 21:25:18) 下一个
     “啊!”

          在网上一查到考试成绩,我就在家里尖叫起来:第一次微积分考试居然得了102分!

           总分是100,也就是说,最后那道加分题我也做对啦!

           A的分数线是493,现在我靠一次考试、四次测验,已经累积到240, 如果保持这样的进步,在三次考试、八次测验后,我最后拿A不仅完全有可能,而且还挺容易。Yes!

          想当初,收到微积分老师的第一封信时,巨大的压力让我一下子慌乱起来。我担心自己可能会被淘汰掉,差点想取消这门课,降一个级别,去学《微积分初步》。

           Jeff安慰我说:“没事,只要及格就行,D代表Diploma(文凭)!”

          看来,还是要敢于尝试,直面挑战,才会有新的突破和惊喜。

          当然,胆大的同时还要心细,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否则,搞错了一个小数点或者一个符号,就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要想做到推理严密、滴水不漏,就必须高度专注。如果学生不多,独来独往的我不喜欢有同桌,以排除干扰。但坐在我前面的那个金发美女,却时不时回过头,问我老师讲到哪了,或者向我诉苦:“这门课太恐怖了!”

       我不喜欢她转过来和我说话,一来打断了我的思路,二来影响微积分老师讲课。但我管不住她总想转动的身体,也不好意思给她提公开意见,最后就做了个小动作:我把桌子往后挪,加大和她之间的距离,这样她转过来够不着我,也就欲言又止。

       最后,在积极努力的同时,心态要放松。班上那个在空军服役的同学说他的目标是A,每天第一个到教室。我说生存第一,我的首要目标是不被淘汰掉,尽力而为,能走多远,就走多远。所以,尽管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学习,但我的心情一直都很愉快。不论是努力学习还是工作,目标都是为了更幸福,如果因此而破坏了心情,又有什么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