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让人害怕的强大

(2009-11-24 21:20:33) 下一个
   

我是从婆婆嘴里听说有毒中国石膏板的,她不知道自己两年前新建的房子里有没有使用“中国制造”的“有毒石膏板”。这个“噩耗”让我先是担心,担心婆婆和公公的安全,也担心我和Jeff的安全,因为我们俩过节时,也要在婆婆家住几天。

紧接着我感到羞耻,“中国制造”的有毒石膏板,让我这个中国人难逃羞耻。

我更感到愤怒,新奥尔良的难民失去家园和亲人,先是被救灾不力的美国政府伤害,紧接着又在灾后重建中,被中国政府出口的“有毒中国石膏板”伤害。很多人说,用血汗钱造的房子,却感觉不到丝毫温馨,反而感到恐惧,因为有毒的石膏板象是定时炸弹,不知道自己哪一天会得癌症。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已经接到大约1500个投诉报告中国方面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虽然详细的调查结果还未公布,但我尽量和婆婆避开这个话题,因为我心虚。

中国目前还不承认“中国制造”的石膏板有毒,但我真的没底气。中国人都敢用“毒牛奶”给中华民族断子绝孙,对“美帝国主义”还能手软?

生活在外国,当然希望自己的国家强大,这样才不会被人家歧视、欺负,但中国的强大,却让我感到害怕。

不是因为我被美国政客的“中国威胁论”洗脑,而是因为我“不幸”地知道了“新闻联播”从来不报道的那一面。

相比于西方曾经在非洲的殖民掠夺,中国算是仁义了许多。资金、材料、人力等全部运到非洲,帮助我们的亚非拉兄弟脱贫致富(当然前提是得到非洲的资源)。因为中国的慷慨,安哥拉有了高楼大厦。但中国给了安哥拉那么多钱,很多当地人还是生活在贫民窟。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腐败”也在非洲生根发芽。欧美给非洲援助时,在资金使用透明度上,是有很多附加条件的。而中国呢,非常简单:“我们只是来做生意的。”美其名曰“不干涉内政”,但实际却是经不起道德考量的实用主义。有安哥拉人抱怨:“中国把大笔的钱扔给我们的政府,却不管这些钱怎么用,不管我们的政府如何用中国的投资腐败。”

看到这段新闻时,我立刻苦笑:“中国连自己的腐败都懒得管,还能去管非洲一个小国家的腐败?如果中国不去理会自己人民的水深火热,又怎么能指责中国政府只负责用钱搞定非洲政府官员,而不管生活在贫民窟的非洲人民?”

这样经不起道德考量的经济强大,能不让人害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