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只有美国才有的传奇

(2009-09-21 23:30:54)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个纪录片,让我无限感慨。

     Eliadah McCord因为父母亲经常为钱而争吵,就搬出家,和朋友一起住,正是这个朋友的诱惑,改变了她的一生。

    为了上大学的学费,她稀里糊涂地来到孟加拉,在孟加拉机场因为走私毒品被抓。

    当知道这种罪在孟加拉要判绞刑时,她绝望地想自杀:我的青春,我的人生,全完了!

    最后因为是初犯,改判成30年。

    在痛苦与悔恨中,她一边向其他狱友讲基督教,一边学习孟加拉语、印度教和伊斯兰教,以打发似乎没有尽头的牢狱生涯。

    突然有一天,被世界遗忘的她,收到了美国国会议员Bill Richardson的信,说她是个模范囚犯,不要泄气,因为美国正在与孟加拉交涉。

    正是在这位议员的努力下,坐了4年零6个月牢的Eliadah McCord得到了孟加拉总统的特赦,和议员Bill Richardson一起回到美国。

    重获自由后,她不仅在5年内拿到了学士学位,还在美国宇航局得到了一份全职工作。

   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美国人的人权观-----只要是美国公民在国外出了事,二话不说,放下大国的架子,赶紧通过各种渠道先救人。

  如果她是中国人,她会这么幸运吗?有很多冤死在中国监狱的人,都没人去管,更何况是“罪有应得”进了外国的监狱?我现在拿的是中国护照,万一我出了什么事,如果美国政府对我没有司法管辖权,中国政府会管我吗?会派某个人大代表来救我吗?

     Eliadah McCord的经历很传奇,也许因为她是美国人-----只有美国才能创造这样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