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煦的晨风

(2015-03-17 09:17:28) 下一个
几天前早晨出门晚了几分钟,搭了不常坐的公车。检票时人很多,跟驾驶员打个招呼就赶紧往车厢里边走。刚坐下,扬声器里传出“烟薰薰的”女声,“各位早上好,欢迎乘坐公交”。车子到站前,自动报站之后,常听到驾驶员个性化的提醒,“到xyz站的可以下车了。”我注意到,不少在后车厢的乘客,选择从前车门下车,听到驾驶员温暖的声音,“当心脚下”、“祝你愉快”。

接下来的几天,我鬼使神差地总是晚几分钟出门,总会搭乘那个女司机开的车。我不由自主地从前车门下车,与女司机互致问候。出了车站,轻松开始一天的工作。

昨天按时离家出门,自然地上车、刷卡、落座、下车、出站。走在上班的路上,心中莫名地怅然若失。定神想了一下,我意识到公车一路上播报站名是预录的,我缺失的是和煦的晨风--那个富有磁性的女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