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银发女郎

(2014-10-06 09:57:13) 下一个
公共汽车一进站,唧唧喳喳地上来五六个老太太,看起来平均年龄七十五岁以上。这群老太太都顶着满头的银发,穿得漂漂亮亮的,各个化着精美的装。瞧那眉毛描的、嘴唇勾的,一点没有手抖的痕迹。车廂里因为有了这群老人,气氛仿佛突然明快了起来。

我把座位让给一个老太太,她道过谢,大大方方地坐下,愉快地告诉我,“我奔八十了,就理所当然地接受你们年轻人让座了。”

我问她,“姑娘们打扮得这么漂亮,这是干什么去呀?”

这一问打开了老太太的话匣子,她们去参加慈善捐款的午餐,然后去逛商店,还要去博物馆转转。......

车到了她们要去的地方,这群老太太象小鸟扑向树林一样,欢快地涌向车门,奔目的地去了。

等我七八十岁了,也要象这群老太太一样,快乐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