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坐过了站

(2014-08-22 21:30:59) 下一个
在公共汽车刚刚合上眼打个盹儿,就听到司机宣布“这是最后一站,请所有乘客下车。”我打了个激灵,“坐过站了”,我该在倒数第二站下车。

下了车首先想到的是换乘相反方向的汽车,一抬头看见了每天路过的一个地标建筑物。“咦,怎么搞的?这儿离工作单位不远了。”于是打消了换车的念头,决定走到单位去。

我从来没有早晨在城市的这只角走过,感觉特新奇,发现沿途的景色比常走的线路要好许多。走到办公室只比平常多用了两分钟,两个车站与我的工作单位几乎行成等腰三角形,今后我再也不用担心坐过站了。

想想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如果错过了一个机会,不必沮丧。赶紧四处张望一下,或许另一个机会在不远处向你招手,说不定这个机会还优于你错过的那个机会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