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护眼睛

(2014-01-18 13:14:16) 下一个
坚持做眼保健操和眼球转动,对于恢复视力是有帮助的。这一点不但为我的朋友们所接受,也被我那顽固的老公证实了。

我去年开始做我的眼睛“把戏”时,经常遭到老公的打击。“哎哟呃,省省吧。你这套把戏若真有效,天下人都跟你一样犯神经,那人家开眼镜铺的人还不没了活路?”

不争的事实是,我近视比原来轻了许多,以前配备的老花镜也被闲置一旁。

两个多月前,我偶然发现老公上厕所要把门关上。我害怕他出了什么状况,还瞒着我,一天在他入厕后冷不丁地打开厕所门,意外地把老公抓了个正着---他正坐在马桶上做我那套“把戏”呢!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至于吗?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打那以后,老公每天都大大方方地做我的“把戏”,很少间断。

今天老公要和一帮哥们儿去hiking,我递给他一支注有SPF32字样的资生堂样品,“别忘了搽点儿防晒霜。” 老公接过去,看了一眼就还给我,“这是眼霜,你自己用吧。” 我仔细一看,可不是嘛,那是一支1.5毫升的眼霜样品。

我忽然意识到老公看那支样品时,没象从前那样眯着眼睛,也没戴老花镜。那支样品上除了“SHISEIDO”和“32”清晰可见外,其它字样连我都要认真看方可辨认。

“哎呀,你连这么小的字都能看清呀?”我惊喜地叫到。
“淡定,淡定。一早起来就这么大呼小叫的。”老公自己都掩饰不住那份儿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老石' 的评论 : 谢谢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效真谢谢了!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感谢你的来访,蓝蓝馨。
我每天做一次眼保健操,转眼球做两次。转动眼球时,顺时针方向16次,然后逆时针方向16次。做完后,稍微闭一小会儿眼睛。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每天要转几次眼球?如何转?眼保健操几次?谢谢了。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anke' 的评论 :
我做了一个月时,能感觉到些变化,两个月后效果就很明确了。
sandanke 回复 悄悄话 做多久能见效?每天转眼球?近来视力降的厉害,要是这些真管用可太好了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我原来需要用175度的老花镜,现在不需要了。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俺怎么还加深呢???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在四十岁左右,近视度数开始减轻。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的近视度数已从原来的400度降到一百多度。并且也在看小字时,不用近视和老花眼镜,直接看。这是年龄变老的视力正常变化。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指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