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妈妈睡觉

(2013-08-04 13:02:51) 下一个
 

女儿快到三岁时,我要去外地出差,与我们同处的婆婆想带MM一同回老家。我们与MM一商量,她爽快地同意了。我和老公去火车站送那祖孙俩,火车启动时,MM欢快地向我们招手再见。

 

三个月后,我和老公回老家过年。MM见到我们异常地亲热,同时也时刻监视着我俩的行踪,想尽办法跟我们粘在一起。

 

初三那天我去用卫生间,听见大姑姐逗MM。“MM,你怎么没跟妈妈在一起呀?”MM没有出声。大姑姐又说,“妈妈回去工作去了吧。”MM大声回答,“妈妈说好了要带我一起回去的,她没有走。”

 

晚上婆婆和家里人邀我打麻将,我将MM安顿在床,跟她说我洗完了就来,让她先睡。MM说,“妈妈,慢慢洗,我等你一起睡。”我给她盖好被子,关上灯,去客厅跟大家玩去了。

 

大概过了半小时,我想去看看MM睡着了没有,大家都说小孩子瞌睡大,恐怕MM早就梦周公了。

 

我放心不下,起身去卧室,蹑手蹑脚地打开门。黑暗中传来MM细小的声音,“妈妈,你洗好了?快来睡觉。”我打麻将的兴致顷刻间踪影全无。我折身到客厅,宣布退席,因为我要陪MM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