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耳畔响起爸爸的歌声

(2012-06-11 22:02:58) 下一个
下班的路上,耳畔响起爸爸那动听的歌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那是个隆冬的晴天,爸爸骑车带我去医院。我坐在自行车的横杠上,两手“帮爸爸扶着车把”,非常神气。爸爸问我想不想听歌,我说“想啊,可是我嗓子疼,不能唱呀。”爸爸安慰我道,“没关系,爸爸唱给你听。”“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爸爸唱得声情并茂,与我目光所及情景交融,我的记忆深处留下了完美的男生独唱《沁园春·雪》。

我在学校开始学英语不久,坐在爸爸自行车后座上,记不得我们是去哪儿了。我们父女聊起了学外语的事,爸爸建议我学唱英语歌曲,还说起步时应选简单点儿的歌来唱。“比方说The More We Get Together就不错。”我问,“是吗?怎么唱的呀?”爸爸开始唱起来,“The more we get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The more we get together, the happier we'll be. For your friends are my friends. And my friends are your friends. The more we get together, the happier we'll be.” 爸爸不急不徐地骑着车,微风阵阵拂面吹过,爸爸的歌儿声声入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