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恐高--男女有别

(2010-10-16 20:57:34) 下一个

我和老公踩着国庆长假的尾巴上了黄山,我们乘车抵达云谷寺,开始徒步登山。上了光明顶,又去莲花峰,下山到玉屏峰、、、、、、天气格外晴朗,黄山毫不吝啬地将其美丽的容颜呈现在我们眼前,时常惊得我们忘却呼气。

黄山的美丽已经被无数文人诵咏过,我就不在此画舌添足了。说点儿与美丽的黄山石和奇异的黄山松不搭界的,说说我不经意间领略到的男女恐高的不同表现。

上山时我老公背着所有的吃喝,一路领先,一会儿拍照、一会儿冒酸赞美、再过会儿感慨一番,兴致特别高。我想慢下来时他还牵着我的手往前冲,“小同志,黄山美景数都数不完,抓紧哪。”

从莲花峰下山起,我注意到老公的精气神儿少了,下较陡的台阶时还屏住呼吸,仿佛也没闲功夫搭理我了。我以为他跟我斗气呢,就跟他屁股后边说,“哎,我怎么着你了?”老公依然不理睬我。我快步走到他身边,拉住他的胳膊,还把他惊着了。他的手不易察觉地颤抖着,试图把我的手拨开。我恍然大悟--他恐高耶,看看我这个老婆怎么当的。

身处这高山之上,遭受恐高袭击可不是什么好事。我搀扶着老公,指着远处的松石,引逗他观赏评论。把已经变轻了的背包接过来,不时让老公吃点东西,分散他的注意力。老公慢慢地缓过劲儿,自如多了,重新真正享受黄山美景。

我们继续拾级而下,看见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半卧在石阶上,游人都对她视而不见。

我冲她说“姑娘,你怎么了?”[现在怎么用“姑娘”称呼年轻女子感觉特顺口呀?]她头也不抬带着哭腔答到“大姐姐,我恐高,不敢走了。”[谢天谢地她还叫我“大姐姐”。]

那她也不能待在这山上呀,我伸出右手,“来,握着我的手,一起下山。”那女子泪水盈盈地望着我,“不行,我不行。”我坚持道,“你行。起来。拉住我的手。”她颤微微地用一只手拉住我的手,另一只手攀着我胳膊,把我勒得紧紧地,一步一步地随我走下去。待她克服了自己的障碍后,我就让她自由行动了。

我和老公手拉着手最终来到了迎客松的面前,路上还闪了几张照片。匆匆地与那棵著名的松树合影留念后,加入了等待索道的长蛇阵,两人都得以片刻喘息。

我们距离索道厢车越来越近,我也看到了老公的不安,便做欢欣鼓舞状,“哎呀,终于可以体会一下索道车了!”老公嗔怪道,“至于那么激动吗?”

钻进索道车,感觉是与其他四个乘客一起被关进笼子里。在索道滑行过程中,老公虽然脸色不正,却款款地与其他乘客谈现代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及其给我们带来的便捷,叫我钦佩不已--到底是我老公呀,十足的一个勇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