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汉语倍儿棒!

(2010-08-13 22:22:48) 下一个
那天帮女儿搬东西,我把她准备扔掉的过了一,留下了几件可以用的,我对女儿说“看我都成捡破烂儿的了”。女儿马上纠正我,“妈妈,你是收破烂的。”

不少朋友每每与我女儿接触后,都禁不住赞叹我女儿的中文好。女儿MM的确能自如地使用汉语与我们交流,还时常准确地应用成语,时不时地还会用中文给我们发电子邮件,真是令人高兴。

女儿从小远离母语,我们坚持在家里用汉语,并不降低标准迁就她。MM听不明白时,会向我们发问,我们便认真地给她解答。全家人不懈努力,将英语拒之门外。数年的积累,使得汉语成为维系女儿文化根基的重要途径,也让她多了一门真本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