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秀色可餐?

(2010-06-04 21:59:38) 下一个
学校食堂开了好多个卖菜的窗口,可是有一个窗口前的队总是排得最长,去那个窗口耐心排队的绝大多数是男生。

我挺纳闷儿的,那些男生明明看见那窗口的队最长,为什么不排其它窗口呢?便拉上同寝室的一个人去排那队,看看那窗口究竟有什么特别的。我俩排到那长蛇阵的尾巴上,后面跟进的男生好象对我俩排这个队颇有微辞,我那同伴儿故意让那些男生听到,“这队又不是男生专列。”

前面剩下三四个人时,我听到窗口里传出不太友善的女声,“要什么菜?”窗外的那男生仿佛反应迟钝,老半天才做出决定。轮到我的时候,没等里面的人发问,我把饭盆一递,“红烧狮子头。”

装了菜的饭盆传回我手里时,我抬头看了眼卖菜的人:两只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白里透红的皮肤,用花手绢拴了个马尾巴,真是个漂亮女孩儿。难怪男生忍饥挨饿地排她的窗口,是要饱完眼福再饱口福呀。我的同伴说,“那叫秀色可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