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口子出差还得住一起?”

(2010-06-04 21:03:54) 下一个
老公去B市搞协作,一去就是好几个月。每星期三或星期四,同事老周从收发室取邮件回来会高喊一声,“小铁,情书。”我们头儿听到就说,“信就说信,瞎喊什么?”

老公在B市期间,我们头儿派我出了趟差,叫我乘飞机去坐火车绕道经B市回来,交待我在B市办件小事。临行前威严的头儿让我去办公室开张到B市住宿的介绍信,叮嘱我在B市住宿不要超标。

在B市我和老公去协作单位招待所办理住宿,办事员是个看起来快要退休的老太太。我递上单位介绍信和我俩的身份证,请老太太把我们安排在一间客房里。

老太太说,“那不行,不符合规定。”

我解释道,“我们俩是夫妻,您看我们的身份证上是相同的住址。”

老人家问,“你们到这儿干嘛来了?”

我老公回答说,“因公出差。”

老太太开口道,“两口子出差还得住一起?”

我们缠着老太太磨了老半天,她终于开了金口,“就住一间吧。”

等我们退房时,值班的又是那老人家。办妥了所有手续,结清了房费,我们谢过老太太离开了。听得身后老太太的声音,“出差在外也不注意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杜玛,是九十年代--那会儿你还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哪个时代的故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