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空谈狮王与男人的世界

(2010-03-07 18:28:38) 下一个
在飞往北京的旅途中,看了一部电影,几番努力后仍无法入睡,便走到机舱后部乘务员工作区,吃几块儿饼干,喝一杯开水,和一个与我有同样“遭遇”的甲先生聊了起来。

空中相遇的两个陌生人,想到哪儿就说哪儿,说的话被飞机喷洒在天空,一丝痕迹都留不下,聊起来反倒放得开。聊着聊着,就溜上了男人与女人的话题,一个永恒的话题。

甲先生问“注意过狮王吗?”没等我回答呐,人奔前面去了。“狮王年轻时奋力博杀,得到属于自己的领到。随意与母狮子交配,生出一群幼崽。自己领地上的狮群,就是狮王东征西杀的动力,就是狮王的生活目的。暮年时分,老狮王独处一隅,舔着身上的伤痕,回忆着往日的辉煌,默默地离世。”

我对狮子没什么研究,可以说对狮子缺乏常识,故不敢对甲先生所言妄加评论。

甲先生继续说,“男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求学、奋斗、挣钱,为什么?养家糊口!男人的理想,那就是妻妾成群、儿女成行。老毛好啊,把女人捧上天,让她们顶‘半边天’,都出去跟爷们一样挣钱吃饭,不管人们怎么想楞搞‘一夫一妻’。几十年下来,这中国爷们不象爷们,婆娘不象婆娘,连生几个孩子自己说了都不算数。现在是云开雾散呐,有能力的男人们可以直起腰杆子,养活几个自己喜爱的女人。什么小三儿?我的女人怎么也得往七数,小七儿!”

“老兄好福气呀,有那么通情达理的夫人。”

“甭提了,当年我死缠烂打,跪地相求,老婆才同意跟我回国。现在她成了我们家的总理,她总是有理。我挣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她对男人的理解。我他妈当初真吃错药了,让她在美国呆着有哪点儿不好?一家两国,内在美,那才叫生活。现在可好,自个儿做的绳索,套在脖子上,松紧还在老婆手里捏着,哪象个男人呀?”

对甲先生居然莫名地同情,那点儿同情倘佯在万里高空,随微风飘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