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早起来别照相

(2010-03-14 18:47:16) 下一个
有一次穿了件新衣服,正要出门上班去,老公叫我等一下,“呱”闪了一张,还说“保你满意”。晚上我俩看一眼早上的照片,我差点儿背过气儿去。“人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原来这老公眼里出东施啊。”老公自己都说,“看着挺好的,怎么照成这样了呢?”那照片绝对不能留,给毙掉了。

上次我们同学聚会,召集人说一律不准带配偶,说是“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还说要看看我们的同窗之谊有多大的魅力。于是除一个衰哥被老婆押解到会外,其他人都是只身赴会。

聚会第二天一早,因为惦记着公园门口小摊儿上的粥饼,我们空腹结伴去了在校时常去的一个公园。忘了是谁的注意,我们决定先逛公园后吃早饭。虽然都唱着空城记,但大夥儿兴致特高。一个在校时的全才男生M成了专职摄影师,不停地按快门,“你们仨站一起”、“靠紧点儿”、“你也上去吧”、、、、、、照了很多集体相。最后他说,“来,我给咱们仙女儿们拍几张大头照。”当时我的大脑不在家,所以我也弄了个大头像。

忙活完了,我们争相传看相机里的照片。集体像还不错,饿鬼们看起来各个儿精神哆嗦地,那些大头像可就没法儿恭维了。我问摄影师,“小M,回家后所有照片你老婆都要过目吧?”“是啊。”“为了在你老婆那儿好交差,就忍心把我们这些美女照成这样?太残忍了点儿吧?”“要不把美女们不满意的给删了?”女生一致同意,男生坚决反对,“多难得呀,干嘛要删了?”最后折衷决定,大头像只发给个人,其他照片全班共享。

收到小M发来的照片后,和我老公一起看。他对着我的那张大头像猛调侃,“谁这么差劲把我老婆照成这模样?”我给小M发了个E-MAIL,谢谢他给我照了张我十年后都不忍心看的照片。小M很快回了信,“十年太久,只争朝夕”,并附上了他PS过的照片。我老公看了,笑得前仰后合地,“这个小M,什么老同学哟?老石再不会化妆也不会把头伸面粉口袋里去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