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营好自己

(2010-03-12 18:21:39) 下一个
最近这城里议论“出轨”、“小三儿”的贴子不少,引得我手痒,坐下来码几个字。大家若觉得我说得欠妥,就使劲儿拍--我戴着头盔呐。

我们平日里对朋友都有一定程度的信任,配偶应当是比朋友关系更近的人。没有一定的感情,你是不会与你的配偶签下那一纸婚书的,城里大多数已婚人士肯定敢说自己是因爱情而结婚的。两人一起生活数年之后,双方都会发生些变化,这很正常,这决不是“出轨”、找“小三儿”的基础。夫妻双方互敬互爱,凡事以家为圆心,想来也不会出什么事的。

婚姻双方婚前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圆,结婚后免不了会有部分重叠,不过重叠部分越小越好。大多数关心“出轨”、“小三儿”问题的人,可能都已没有了二八年华,但仍然不老。想想自己结婚后是否仍象从前那样经营自己的感情,是否用心经营自己的婚姻,是否过度地与配偶同化而丧失了自我。你年轻时的生活热情是否已经消失,你的健康是否还在,对镜理妆时是否有时不认识自己了。最最重要的是,你对自己是否仍然有足够的信心,你是否仍然爱自己。

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不太容易去爱配偶及家人,对自己缺乏信心的人难免对周围的人疑神疑鬼的。对配偶的猜忌,是幸福婚姻的腐蚀剂。过多占有配偶的空间,只会让他/她感到窒息。适时地审视一下自己,认真地经营自己,维护自己独立的人格。首先自己生活得愉快,才可能给周围的人,包括你的配偶,带来快乐,对你的配偶才有真正的吸引力,才能得到应有的尊重。

你的配偶如果不幸“出轨”或找“小三儿”了,那不是你的错,我们只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其实城里关于“出轨”、“小三儿”的议论,纯属没事闲磕牙,也说明这城里逛着的人生活得轻松。我这不也是闲着才来溜一圈儿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