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姨,我把书放在那儿了。”

(2010-03-09 21:20:26) 下一个
那天老友来电话,问起我女儿MM,得知她还是那么乖,不由得感慨到,“三岁看到老啊。”“胡说什么呢?我还没老,MM怎么就老啦?”害得她连忙纠正,“是三岁看到大。”

MM小时候,每次她自己收捡好玩具,我和老公就会立刻肯定她的成绩,夸她收拾得好。久而久之,MM养成了自己主动整理玩具的良好习惯。MM很早就开始跟我们一起“读”书--坐在我们怀里看着书听故事,她非常喜欢书。

MM两岁时,一次我们去朋友家聚会。那会儿其他人都还没有孩子,主人家就给MM准备了几样玩具和一堆书。我照顾MM吃好饭,陪她玩了一小会儿,就跟大家扎堆儿聊天儿去了。

MM安静地自己在一边看书,摆弄玩具过家家,除了撒尿外,没来骚扰我。大家好象都忘了还有个孩子跟我们在一起,只有女主人去问过MM要不要糖。

我们大人聊尽了兴,玩够了,准备散伙儿了。

我招呼MM,“MM乖,我们回家啦。”“好,马上走。”说完她折过身去,划拉了一阵子,走回我身边,“妈妈抱。”

我把MM抱起来,“跟叔叔、阿姨再见。”

MM摆着小手“叔叔、阿姨再见。阿姨,我把书放在那儿了。”我们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到那些书已被整齐地码好了。女主人感动得不得了,捧着MM的小脸狠狠地亲了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