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纤纤“肉”手

(2010-03-09 20:28:47) 下一个
姐姐告诉我WW(侄女)在校主持活动,我问WW“小广东,你的普通话怎么样?站在台上舌头不乱窜吧?”WW自豪地说“反正我不会说纤纤‘肉’手。”她们母女俩一下笑了起来,我给弄了个摸不着头脑。“别光顾你们自个儿乐,什么肉手呀?”“广东人‘玉’和‘肉’分不清,‘纤纤玉手’从他们嘴里出来就成了‘纤纤肉手’。”

一下想起来女儿MM小时候,我的好几个女友跟我说,“你宝贝女儿两只小手肉乎乎的,握在手里舒服极了。”我挺不以为然的,幼儿园的小朋友难道还有谁手秀气的?在我心目中,女儿是天底下最完美的孩子,从头发尖儿到脚趾甲盖儿,那都是没得挑剔的。

一天晚上,女儿的小朋友在我家玩到天黑,我需送她回家。牵着那小姑娘的手,我心里一怔--这叫什么手啊?整个儿一小鸡爪子。MM要和我一起去,我便也领上她。走在林荫路上,我不停地犯嘀,总觉得是一边领着个小孩儿,一边抓着只小鸡。

女儿渐渐长大了,两只手不再肉乎乎的,变得非常漂亮、灵巧,尤其是演奏乐器时,手指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美。女儿的朋友们也赞美她的手,说MM有一双“纤纤玉手”[标准的普通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