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交友

(2009-09-25 11:19:40) 下一个

早上,床边闹钟铃铃响了,同时桌上的电话也跟着响了, 我和老公迷糊着被闹醒,弄明白第二个响的是电话,纳闷怎么电话也掐着点响呢。半睡半醒的抓起来,是朋友打来的,听着听着我渐渐清醒了。

知道朋友在online dating 是刚刚一周前的事。朋友来美也才一个多月,是在国内应聘了一个的职位,通过面试拿了一年的工作合同来的。虽然报酬不高,可是朋友很愿意到美国来,对拿到这个机会很兴奋。来了美国一切开始的也很顺利,工作地方帮她安排了免费的带家具的住处,离上班很近,同事都很亲切友好,虽然还没有车,可是有同事热心帮忙带她买菜购物,所以也没什么不方便。我也很为她高兴,跟老公计划等有了长一点的假到她那里去看她。朋友是高中时候的同学,一起在那所艰苦的寄宿学校里呆过,后来虽然十几年没在一起,还是有联系的。朋友在我记忆里皮肤白里透红,是个很单纯简单的幻想女孩。

一周前朋友在电话里吞吞吐吐的讲起她收到过什么交友网站的邮件,随便上了上那个网,只是东西click,click 就认识了越来越多的人,很多人给她发email, 还有人锲而不舍要地址电话什么的。我有点好奇这是什么样的交友网站,大概是平常说的online dating的网站吧。我知道朋友这些家庭一直不太如意,虽然有点吃惊,还是嘱咐朋友地址电话不要轻易给人,尤其是网上的陌生人,毕竟她初来乍到,环境也不熟悉,自己也没有车,出行date也不方便,不要被坏人骗了。朋友嗯嗯啊啊的答应了。

几天之后的晚上,老公去学校了,我自己吃完晚饭收拾好,躺在床上一边等老公回来一边和朋友电话聊天,朋友好像有什么事情比较兴奋又欲言又止,我开玩笑说是不是有什么人拜倒在石榴裙下了,朋友克制不住兴奋讲了这两天的奇遇。网上某男士看了朋友的照片profile很喜欢,给朋友发信联系, 两人信来信往几次很中意,对方住在英国伦敦,比朋友大两岁,照片上非常英俊儒雅,是一个工作勤奋,生活有序的工程师,据朋友讲对方来信也很有深度,一看就和其他所有人不同。对方对自己工作家庭娓娓道来,并且告诉朋友他对她非常满意,以至于I have told my mom I found the woman I want to marry! 我听得吃惊,更奇的是朋友告诉了对方她的地址电话后第二天对方居然给朋友寄来了一个包裹,据说这个包裹有50斤重,有hp的笔记本电脑,其他各种零碎小物品和两万英镑!朋友说对方还细心的寄来的包裹的照片和装箱单,包裹的tracking number 和一个可以track包裹行程的网站地址。这位男士说因为朋友刚到美国,这些东西应该是朋友能用得上的,希望能帮助她顺利的settle down, 并且提到他一有了假期打算立刻来看朋友。朋友显然受了感动,充满感情翻来覆去的描述这位男士和这个充满情义的箱子。我觉得事情很突然,如果是真的那么这次朋友运气不错。可是光看照片加上几个email就寄一份厚礼,事情哪里不太可信。朋友也眉清目秀,可是离天香国色还有一点距离,什么原因让这个整个事情发生呢。几年以前朋友到美国学习过一年时间,经过那段时间几次交往我意识到朋友有时候比较要面子,讲的也许未必全是实情,也许两人聊天以久笔下生花惺惺相惜的。再看看朋友很沉醉很向往的声音不忍心泼凉水,就说这样的话包裹很快就要到了,但是这事情听起来太完美了,还是多个心眼,多加小心吧。

23天过去了,在这一大早的电话里朋友的声音显得有点着急。原来昨天晚上朋友接到了两个email, 从纽约机场发来的,说是有一个寄给朋友的箱子,海关检查发现箱子里有大量现金,因为现金是不能邮寄的,所以箱子被扣了。要交罚款1600美金。朋友说她考虑这罚款她大概是必须交的了,可是1600美金也是一大笔钱啊,所以和我商量一下。我一边从床上跳起来冲进浴室洗漱一边说,为什么罚款必须交了,不交让他们寄回去好了。朋友不响。又说email里还有一个汇款的银行账号,地址是Georgia,她昨晚打电话过去是一个印度口音的人接的,重申的包裹的事。我说哪里有邮局快递只给你发email 的呢,真有罚款也决不会只告诉你汇款账号,再说这又和Georgia有什么关系,八成是个骗子。朋友沉默,然后说要不给纽约机场打个电话是不是能证实呢,我不忍打击她,告诉她可以在google上找纽约机场的电话就匆匆上班去了。跟老公一讲这事老公说这当然是scam! 太普通的internet scam! 到了公司朋友又来一次电话,说是只找到了纽约机场的email地址所以发了email过去,看来朋友意识到了这大概是骗局,也没有了汇款的念头我也就放心了。

晚上再跟朋友通话,朋友说又给那位英国男士去了email, 告诉他她不打算接他的箱子。随后英国男士 的电话打到了朋友的手机上,据朋友说这位照片上英俊的英国绅士操着很重的很难懂的印度口音,所以朋友一听就不愿意和他说话,朋友告诉他她refuse他的包裹,因为那不proper,然后就一要开会为由把电话挂了。朋友忿忿的说是他们盗用了那位英国男士的照片,那个男士一定是好人决不会这样的!

事情这么快就水落石出了,我想朋友多少是失望了,聊了两句打算挂了,朋友大概是为了给自己找回面子,说上网交友的事只是为了在国内时候给自己的学校找外教,自己根本不感兴趣云云。这次轮到我不吭声了。想错误人人都会犯,出点错或者差点被人骗了说句真是倒霉也就过去了。这么解释也就画蛇添足了。朋友以前是很聪明的人,这次大概气很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