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点自私的牢骚

(2009-09-15 11:22:06) 下一个

本来想起十一月份还有假,可以带老公回国一趟,两个人可以有机会抛开这里的日常工作生活琐事,在国内大街小巷转转,吃几顿中餐,放松一下。想着觉得美滋滋的,好几次上着上着班就开始发愣,脑子飞到盘算怎么回国去了。可是真要计划到回国,现实又立刻飞到眼前来了。回去要面对爹娘,哥嫂和新侄女。这先让我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爹娘给哥哥买的,他们同住的豪宅在哥哥工作的城市,那个城市我只去过一两次,很陌生出门哪哪都找不着。爹娘呢理所当然把我们回国看成找了一个机会回去孝敬他们,所以每天能干的基本是加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帮着买菜做饭看孩子,带他们去医院做全面体检,再带他们上街添些新的行头衣服。这倒也没什么,可老公没去过中国一两次,总想让他多看看中国,带他去别的城市住几天不知道会不会引来爹娘不满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就我对爹娘的了解这是完全可能的。再者,再者,很惭愧的说,好容易见了面,临走时爹娘大概是从我这里期待一张支票的。上次offer两千,我娘一句话让我翻三番给了六千,这次给多少合适呢。爹娘经济状况不错,给哥哥买了豪宅,买了车,给新侄女雇着两个保姆,最近又新发卖了手边一套闲置的房子。他们很心疼哥哥,想法刺激鼓励他储蓄,对我则好像秋收时分瓜分地主老财一样。我们虽然在美国生活,可也是工薪阶层,今年经济又不好,面对工薪阶层的一系列问题。可是这些对于爹娘决不值得考虑。从小没和他们一起长大感情上本来就差一层,就像看着自己孩子吃苦总会感同身受心疼得厉害,看着外甥吃苦的话心里总就感觉差多了。再者生我是个女的又在国外,指不上我养老,所以再怎么从我这里补偿都觉得自己是亏的。这想法在他们心里根深蒂固我想是这辈子决不会变的了。算了算了,事情但凡和他们占一点边总是让我头疼不痛快,还是放弃回去的想法,老老实实在美国乡下凑合带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同感同感。
希望你写了以后感觉好些了。
可以自己回去玩,不必告诉他们。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