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站在雨里浇三个小时

(2009-10-01 11:43:15) 下一个

上周六和老公到他们学校去看球赛。那天天阴着,头一天老公就报告说可能会下雨,我赶紧接茬说那比赛就要取消了吧,老公坚定的摇头,No. 然后去给两个人买了两件塑料雨衣。我看看那简陋的塑料雨衣想美国人真不会讲究,这东西做的又大又笨,要在国内或者日本一定会做出各种漂亮又合身的款式来。就像是为了不辜负这两件雨衣,周六一早上天就滴着雨,老公看我套好他的队服,再把我押进车里坐好就出发了。到了地方雨已经下的刷刷的了,球场内外人很多,有送免费t-shirt的,还有送一袋一袋free chips的,雨水从看台上流到体育馆的走廊里,地上水汪汪亮闪闪的。近了赛场坐下风吹着雨点哗哗的飘过来人冷得直哆嗦,两个人把带来的厚衣服全套上,我再把毯子打开把自己象裹粽子似的裹起来,反正有雨衣挡着。好在老公的位子在最高处,头上有两层透明的屋檐可以挡雨, 前边的人就没有那么走运了,全场几千号人穿着五颜六色的雨衣齐刷刷的站在雨里,站无虚席。又因为这场比赛比较重要,老公的队又一开始就进了球所以全场观众情绪高涨,都没人肯坐下一小会儿。雨越下越大了,球场的照灯全打开了,灯光里密密的雨丝向亮闪闪的线从天空直连到地下,球员一摔跤就溅起一片水花。半场休息走下去,见有人连雨衣都没有就那样干巴巴的坐在雨里全身湿透了,水再从胳膊肘全身滴到地下去。看看他们我觉得更冷了。还好比赛比较精彩老公的队遥遥领先,然后以大获全胜收场。比赛以后要从赛场穿过一个小树林到停车场去。树林里的小泥巴路全让雨水泡酥了,一踩两脚泥,一迈步更是溅得裤子上全是泥点,就这么深一脚浅一脚的被老公从稀泥里给拖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