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劳动节的长周末

(2009-09-11 08:12:06) 下一个

劳动节的长周末,老公的学校竟然不放假。晚上只好两人一起到学校来。今天chick-fil-a有穿sport team 的队服领free sandwich的活动,所以两个人都穿上老公学校的队服一人领了一个汉堡。老公酷爱他的校队,每年比赛场场不拉,我呢,两个学校一个在另一个州,一个在另一个国,哪个体育队都叫不响,只好滥竽充数。

 

下午婆婆把全家人都叫回来再她院子里picnic,所以不在家住的两个儿子都回来了。小叔看见老公开卡车来先失望,怎么不开另一辆来,然后看见我说,you wear the right shirt!他是指我身上那件难看的校服说的,老公兄弟姊妹4个,三个出身于这个学校,很royalty. 我谦虚地说,free sandwich, Free sandwich!妹夫在烤架上工作,烤的差不多了。于是三三两两坐下来互相打过招呼,和白狗打过招呼就开始吃。夏末了天气凉爽蓝天白云,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很舒服。院子里他们新栽了不少树,前前后后的花也都开了,把这个不怎么整齐的一大片山坡装饰得还不错。房子侧边两棵梨树,密密的纠结在一起,树枝全都倒垂下来,挂满了一嘟噜一嘟噜的大梨。老公小叔摘了一堆堆在桌子上,婆婆招呼小姑那个袋子来叫我们走时带走。老公吃饱喝足站起来前院后院里里外外的乱走,把他留在家里的一些零零碎碎,工具箱什么的收集在一起,再和小叔一起抬进他的卡车里。小叔膘肥体壮力气很大。这位在校的博士生是老公的备用长工,有什么力气活都留到“when my brother is home”. 看着老公跑进跑出瞎折腾,我心想这真是他的家,这么瞎鼓捣乱搬东西跟谁招呼都不用打一个,爹妈就在一边笑咪咪的看着,真让我羡慕。我自己除了自己的小家,哪里敢这么放肆呀。我父母的家更是用来客气孝敬的,平常只能送块锦去添多花啥的,揪片叶子是想都不敢想的。跟全家人在院子里聊天,婆婆拿出一张放大的我和老公的合影裱了镜框送给我们,又给我一堆打折的coupon。然后我们就柃着那一堆梨回家了。老公家里我很乐意去。一家人相处随随便便和和气气,婆婆还时常送我一棵菜两朵花什么的,给的人随便拿的人放心。这让我舒心觉得很温暖。这和我成长环境达不相同,我自己家里难得回去,回去了言语小心陪笑脸表孝心,是另外一种不同的相处方式。我更喜欢婆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