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猫

(2009-08-14 12:19:54) 下一个

记得刚和老公date的时候有一次问他,你养过猫吗。老公说养过啊,现在我爸妈那里还有。我感兴趣的问,是吗,有几只啊。老公答,some.再问,还是some. 到底几只啊,答曰,大概34只,56只?我又笑又迷惑,你连你们家几只猫都不知道,人家宠物不都算家庭成员的吗。后来开始去他父母家才发现门里门外动物多多。门里的是一只长毛的小白狗,这个小东西是公婆送给小姑的,不算在动物之列,每天轮流呆在全家每个人的膝盖和肩膀上,吃饭时候端坐在桌边的狗蒲团上,基本算他们弟兄姐妹中的一个。猫们都养在门外,不让进屋,有时候在大门外满脸渴慕的冲着房门咪呜大叫也不能进来。据老公说这是因为小时候有一次屋里的猫咪长了跳蚤,结果传染的地毯上到处都是,到处小黑点活波跳跃,结果不得不全家大喷杀虫剂,猫们也就被赶出了门外。平时门外的猫们到看不出太多落寞表情, porch上没人的时候东一只西一只懒懒散散的躺着,看到了生人就警惕的跳开。老公指着其中一只说是他的,名叫lili. 这多半是老公的一厢情愿,这个lili见了他虽然不像见了我一样跑开,对老公热情的召唤也大多置之不理。有时候被他捉住伶起来也没有什么表示,不大认账。Lili长得倒是很体面,白身子黑鼻子黑耳朵,象经常在画报上看到的某种名猫的样子。在porch上东一团西一团的毛球里我认得一只深灰色的,圆圆的脑袋圆胖胖的脸很可爱。另外一只有老虎那样的花纹,没事常象加菲猫一样胖墩墩的坐在草丛里。这些猫们好像都有些亲戚关系。老公也搞不大清,一会儿说这只是lili的,一会儿说那只也是。Lili对其他猫可没有什么友爱表示,常把别的猫从食盆边上赶走。 这一阵子很久没看到lili了,我问老公,lili怎么不见了,老公东西瞎看一通没心没肺的说,可能是太老了,去世了吧。我倒为lili难受了一阵。上星期又回去porch地下草丛里见到两只新的kitty,一只白,一只深灰,白色的只有我手大,毛茸茸的奶毛还没褪尽的样子。见了人跳进草里去,老公跳过去要抓,我赶紧制止他。转头一只猫坐在栏杆扶手上,两只前爪象怕冷的老太太一样压在肚子下。老公说这是lili, 伸手给它抓痒,我也跟着抓,lili很给面子的不动。它全身毛密密的有点硬象鬃毛刷子的感觉。老公说她太老了,毛都灰白了,我看不出来,想是它刚生了小猫,太累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