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彩虹的博客

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任由天际云卷云舒
正文

这十年

(2011-11-16 18:31:11) 下一个

     十年的岁月,十年的变迁;十年的寻觅,十年的沉淀.

     十年啊, 到底是个什么概念?似乎所剩的只能是感慨了。谁又不是如此呢?

     这十年间的一幕一幕,有如昨日,又恍如前世。。。

     11年前,我提着个小号行李箱带着够十来天的衣物,只身一人来美参加一个会议,从旧金山入关的时候,海关帅哥还差点不让我入关,要把我原地扣在那跟下班飞机回中国(因为我持的是商务签证,按规定要买往返机票,而我因为打算美国的会结束后去南非的,所以买的是单程票),好在当时我的工作性质就是满世界跑,护照上已经贴满了世界先进国家的签证和20多个国家的出入境图章,而且还是当时三个月内的第二次来美国,避免了滞留不归的嫌疑,在我的差不多近一小时的解释后,总算让我进来了。

     出乎所料,这一进入到美国后的短短几天,所有的计划,包括我的人生,都完全彻底的改变了。

     一直觉得是上帝的引领,不然我怎么会在那时突然决定申请学校,临时备考TOEFL和GMAT,又怎么会稀里糊涂的双双考了高分。那时我的英语除了口语还不错,什么语法了,写作了,词汇了都是一塌糊涂。记得TOEFL考的还算轻松,但考GMAT时让选最正确的答案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傻的,要么看一道题里的每个句子都顺溜,要么觉得那道题的每个答案都不对,情急之下,就先阿弥陀佛一下(那时还没信基督),然后就乱选乱勾。考完当时屏幕上显示分数时,自己还以为看错了,好高分啊,远远超出所申请学校的要求。

     就这样接下来换签证,又回到学校读学位,再到后来的毕业找工作,办身份,找男朋友都是孤身奋战,期间的酸甜苦辣,起落沉浮,这里大多同学都经历过了。回顾几个历历在目的记忆吧:

1,夜晚11点饿了做吃的, 结果把左手中指连指甲带肉切掉大半个,刚好roommate又不在家,自己也不敢开去医院,就用个邦迪把那耷拉的半个中指甲给绑回去,然后痛的迷迷糊糊的睡觉。几个月后才长好(也就那几个月,迫使自已适应了网球单反的,不能用左手啊,但球还是要打的,哈哈~~)

2,一门对我来说很难的课,凌晨4点了,还赶不出来第二天一早必须交的PAPER,烦的是,那个严谨的教授还一定有页数要求:整20页呀!流着眼泪到网上订机票要放弃了,要回国去。(又是上帝的带领,最后居然在8:45 的时候准时交送了高质量的PAPER)

3,一夜的暴雪,把我的小车埋掉大半个,早起花了一个多小时把车子给挖出来,结果怎么也开不出小区去,出小区到马路有个很陡的陡坡,雪后的冰溜溜太厚,我的小车轱辘又太薄,三番五次的开到坡顶又滑回去,吓出我一身汗。(后来才知都,那车早该换轮胎了,早到危险期了)

4

5

6

7.。。。

     十年过去了,不再有十年前的虚荣浮躁,沉淀下来的是一份从容坦然;不再有年少的壮志豪情,历练出的是随遇而安;不再有青年的矫健体魄,却有了面对病痛的淡定和勇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