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彩虹的博客

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任由天际云卷云舒
正文

茶话中秋-大家月亮节快乐~

(2013-09-21 09:50:11) 下一个

断断续续的在流坛潜水已有些年头了。喜欢这,忙碌之余,在这里总能见到那些赏心悦目的姐妹们带来的美好和快乐。更有幸的是,在这里还结识了几个要好的好姐妹。今天过节,帖几张我家的茶水,请各位姐妹们在品尝完甜甜的月饼,晒完大大的月亮之后润润吧~~
 


 

好像现在喝茶也好歹和流行搭一点儿界,和时尚沾一点儿边~~
 


 

我出身于茶叶世家,据说爷爷的爷爷那辈的茶庄和胡主席爷爷那辈的茶庄都在同一条街上。爸爸自然的也就是新中国的茶叶学家,我呢,打小就在各种各样的茶叶堆里长大。小的时候觉着好玩,总是乐颠颠的跟着爸爸四处品茶。就这么潜移默化的对各种茶的采摘,制作,品尝。。。就自然而然的学了好多。到了后来长大了些的时候,突然发现流行喝咖啡了,要是哪个同学家会喝现煮的咖啡,那就是大大的时尚啊,哈哈,尽管那时大多数人还不知道咖啡长的啥样~~当然,我家自始至终都是各种各样的茶,还曾经被一起玩的小伙伴们笑过~~
 


 

好玩的是,前几年回国,遇到当年一起玩的,笑我只会喝茶的同学,她居然是一家茶艺学校的老师了。。。哈哈~~还有几个当时跟我学喝茶的茶友,也开学校当老师了~~她们告诉我,“现在呀,茶道可流行了,茶艺呀,那更是时尚啊。。。” 把我给说的一愣一愣的,但看到遍布大街小巷的茶艺馆,再加上那老贵老贵的一般般的茶,就知道她们没忽悠我。
 


 

来美十多年了,方方面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天天要喝茶,那是从来没变过。
 


 

我基本只喝天然的有机茶, 不同的茶会用不同的茶壶,尽量保证茶叶里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能释放出来。茶具必须是天然原料颜料烧制出来的,我基本不会用任何含有化学元素的茶具。。感谢爸爸和他的学生们,使我有幸年年可以有各种上好的茶喝。好了,不啰嗦了,上好茶~~
 


 


 


 

这个小小的壶有个大大的嘴巴,很是喜欢,用来配铁观音,这个壶可以把铁观音的兰花香气非常好的给引导出来~~现在刚刚入秋,很好的下午茶。
 


 


 


 


 


 

这是一套用万年的火山岩灰烧制成的一套茶具,透气性好,用来泡大红袍~~
 


 


 


 


 

这个通常在早晨时用来喝绿茶~~
 


 


 


 


 

这是昨天刚收到的来自台湾的梨山高山茶,刚开封,几天第一次喝,用了闻香杯~~看看香气如何~~
 


 


 


 


 

今年夏天在德国买到的玻璃盖碗,大大的碗口,配绿茶很是好玩~~
 


 


 


 


 

这套茶具是博物馆收藏级的,也是从来不出家门的~~上等汝窑,实物比片片好看,温润如玉的感觉,是白茶绿茶黄茶的绝配~~
 


 


 


 


 


 

洞顶乌龙,色香味齐全~~
 


 


 

都是手机片片,姐妹们将就着看哈~~
 

上片片真不容易呀~~~明天再来和姐妹们玩~~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那两块红垫子是喝乌龙茶的标配!我也有一样的红色茶巾。

是不是有个笔误?应该是台湾的“冻顶”乌龙,而不是“洞顶”?

新年快乐,马年大吉!
klkh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雅致!我也喜欢喝茶,看到你的茶具,仿佛能闻到茶的清香。一点小建议:能否换块漂亮点的桌布?现在的像毛巾,两块红垫子有点像门口放脚垫,白瞎了好茶具。如有冒犯请见谅。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学问,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