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彩虹的博客

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任由天际云卷云舒
正文

趁着还新鲜,小结一下下这次的欧洲之行

(2011-09-04 19:30:32) 下一个

我们一行八人(我 + 七位音乐家),在欧洲奔波了一个月, 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他们的吃住行以及和欧洲各演出机构的衔接。那任务是相当滴艰巨哈~~~通常我们去欧洲的音乐会基本都是来回才三五天或者一周啥的,这一个月的周期对我来说是最长的一次,开始的时候,觉得那个压力有三座大山那么大~~~


第一站是伦敦三天,然后巴黎一周,法国中部+瑞士两天,最后两周基本就在意大利和Slovenia。。。小倒霉滴,俺下飞机第二天就病倒,一直到巴黎后的第四天才能真正进入状态。。。那个遭罪呀~~~


在英国法国瑞士期间方方面面都比较正常(音乐会场场成功,交通相对顺利,没人出啥意外和差错。。。),俺的身体状况也渐渐恢复。。。暗暗窃喜呀,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无限的美好~~~可惜,才喜了那么两天,我们一到米兰,就出状况了,那位新西兰的小提琴家居然把护照落在巴黎的酒店了。。。俺只好当天米兰-巴黎飞个来回(坐的是欧洲小航空公司的飞机,起降都不在靠近市区的主要机场),去取回他的护照。。。中间的辛苦就不在这里诉了~~~


接下来意大利期间,那是状况频出哈。。。什么最后一分钟找不着火车票了,火车晚点了,火车干脆取消了,有位老大拉肚子了,四处购买塑料泡沫保护乐器上飞机了,怎样安全滴带回超长的乐器了(我们订做的等了四年才做好的一个差不多两米长的超常乐器,要随我们一起回美)。。。等等,等等。。。好在米兰之后,另外六人就结束了欧洲的音乐会先行返美了,就剩下我和我家活宝继续从米兰往东走。。。Bergamo,Verona, Vicenza, Trieste, Slovenia, Venice, 这些意大利北部的小城市各有特点,改天再来帖这些小城的片片~~~


我们俩人的最后一站是威尼斯,活宝在那有个耗时一周的研究项目;也是在威尼斯,先是得知纽约地震了,然后过了两天,又被告知纽约要受飓风灾了,曼哈顿都要shutdown 了。。。哈哈,当时觉得真是祸不单行哈~~~ 果然家里当真受小灾了。。。


先小结到此哈,上几张最后一站的片片,(片片乱乱的,还没整理出来,现在只有Venice的片片稍微有点头绪)。Venice的一周,基本没我啥事,俺就无聊的角角落落的闲逛(那些著名的景点就不帖了,网上大把),帖几张威尼斯的小桥小水吧~~~


 


别问我这都是哪哪。。。尽管这是俺第12次去威尼斯,还是不知道这些小水小道,还是老走丢掉~~~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Venice 最大的桥Rialto, 桥的两边全是商贩~~~



 


Venice 的夜晚是最喜欢的,一定要坐船才会有感觉的哦~~~




 


我和小桥小水~~~我身后的这栋楼五百年前是著名的乐器工厂,在西方音乐史上有着重要角色~~~



 



 


我家活宝和一帮子建筑学家,物理学家,声学家,光学家们。。。就是在这里做有关历史音乐的研究~~~




Again, 都是手机片片,同学们马马虎虎看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