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才绿萝 11.

(2017-11-29 19:46:40) 下一个


11.


过了几天,绿萝的母亲来了。


她没有提前打电话和我联系,这让我有点不爽,这方面她那个父亲倒还显得有礼貌一点。 她母亲是直奔蓝鸟,进门就直呼我的名字,我正在办公室里修改教案,我们虽然是小培训机构,校长还是经常会检查我们的教案的。 听到一个女人在外面尖利地叫我的名字,把我吓了一跳。可能我出来时脸色不太好,她看见我有点不好意思,站在她旁边的估计是她的后老公,也就是绿萝的继父,一个个子矮矮小小的男人,头发梳的溜光,眼睛扑簌簌的闪着光,我本能地不喜欢这样的男人。


她妈妈穿一件宽大的褐色长毛衣,头发估计是在理发店里盘起来,耸得高高的,让我不明白这是哪一年的时髦。


我将他们让进小教室,不是周末,幸亏今天没有什么学生在上课。我想起前几天她爸爸说的那些话,不知道她妈妈又会有什么妖蛾子。于是我冷着脸,等他们开口。


她母亲这时候似乎不知道怎么说了,有些怯场地望着她老公。那位男士于是开口了,说,叶老师,绿萝的事情我们听说了。我的头开始胀大,什么绿萝的事情?好象是有什么事情似的。他接着说,她爸爸也是好心,我们两边都不是有钱人, 所以学艺术我们负担不起,老曹说的也是,(老曹应该是指绿萝爸爸),绿萝也应该认清形势,当务之急是考一个大学,最好是不要学费的师范啊什么,再不行考一个技校也可以,两年就可以出来赚钱。我们小家小户的,比不得别人家。


可是以前也没有反对?


以前?以前嘛,不是我们都不懂么?我们也不知道叶老师这么费心,是要绿萝以后考美术学院。


但是考美院,画画是绿萝从小到大的梦想啊!


梦想? 我小时候还梦想开豪车,住别墅呢!梦想不就是一个屁!


那现在怎么办?绿萝放弃美术高考的话,谁也不能保证她一定能考得上大学呀。


那你能保证她一定考得上美院?


我再一次无话可说。


她妈妈咳了一声,终于插进话来。


你一直说这个干什么?这个根本就是她爸爸的意见,我们哪里管的了?


我们今天来的意思就是绿萝不在你这里学画画了,所以也不在你这里住了。


这语气,我让她住倒像是欠了她家的一个人情。


但是,你也知道。


我不知道我知道什么,只是嘴巴张大了等着他们更奇怪的言论。


我们家住在东湾,东湾你知道吧。


我知道一点,应该是城中村。有名的贫民窟。


我家就只有巴掌大一点地方,我们一家老小挤在一起,那个死蹄子别指望来我这里挤,我这里挤不下。我就当没生她的,她是他们曹家的骨血,麻烦你和老曹说一声,她搬走就去她爸那里,我这里没地方。


我Kao.找我原来是为这个。


你们家的破事,我哪里管得了,绿萝要搬走,我也拦不住,她不走,我也不会赶她,毕竟,十年的感情在那里。她要搬哪里去,怎么也轮不到我来安排。


叶老师,老曹这个人,看起来挺有种的。(其实我根本不这么看),怕老婆怕的要死。不是怕我,怕我也就不会离婚了。(我看见她男人白了她一眼),他是怕他那个新老婆,他说的那么狠,就是要把绿萝塞给我。塞给我?他白得了一个好爸爸的名声,吃屎的都是我,我可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