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才绿萝 16.

(2017-12-07 18:43:54) 下一个


16.


林出去后,绿萝也起了身。我以为她要去卫生间,她却是径直进了她以前的小房间。这让我怀疑刚才发生的那一切都是她故意的。就象当初她用种种小伎俩赶走我其他的男友一样。


我还沉浸在错愕之中,另外的两个人却都是离开了。我只觉得我的思想停滞着 ,甚至于连呼吸都要停下来。


一直到下午,绿萝都没有走出房间一步。我以为她会解释一下,或者至少说一下,这一年她怎么啦?她去了哪里?


但是没有,我听见她的小房间里传来她平稳的呼吸声,她睡着了。似乎睡得特别沉。可怜的小家伙。


看看时间,我得赶去叶子画室了。今天又有孩子们的课,从6:00到7:30,一个半小时,我觉得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没有理由不去给孩子们上课。


我敲了敲绿萝房间的门,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只能理解为她还在酣睡,或者她并不想面对我,尤其是发生了刚才那件令人难堪的事情以后。


我在饭桌上放了200元钱,和一张纸条:等我回来。


我坐地铁赶到叶子画室的时候,正好六点。我暗喜自己没有迟到。然而,我再一次发现我又错了。门紧锁着,我的钥匙根本打不开门,里面似乎是黑着的,全然没有孩子们在里面时的喧闹。我的脑子转了又转,只能怪我自己迟钝。


我不知道今天白天林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做了这些事情,给孩子妈妈们请假停了今晚的课,我不知道他扯的什么理由,不过我倒是不担心这个,这方面他永远是比我聪明地多,也圆滑地多。


换了门锁。这显然是针对我的。我甚至想,他可能会关掉这间好不容易建起来小有规模的画室。


我是伤着他了。


他走后,我的心思都在绿萝身上,我竟然都没有想起来给他打一个电话解释一下那件莫名其妙发生的事情。


我现在想起来,不管怎样,我应该给他打一个电话,解释一下发生的事情。


然而,他的手机已经再也打不通了。我再看他的微信和QQ,全都消失了,看来他已经铁了心,快刀斩乱麻,这是他的风格。


我的心中腾地升起一团火焰。


林。


他已经将我设入了黑名单。这一世,他是再也不想见我。我就真的那么肮脏吗?


我无力地倒在画室的门廊里。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幸福感,原来一切都只是一个假象。


但是,我能怪得了林吗?


我该怪绿萝吗?


这个小女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