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童年记忆里的美女

(2012-02-23 09:38:58)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美女这个词被用的频率增高,甭管是谁,是女人就有可能被称为美女,这人性就是谁都爱听好听的,反正是说的高兴,听的开心,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

看见美女这词,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时代,女孩子嘛,最爱臭美了,对美有一份独特的敏感,也喜欢看长得好看的美女俊男,算起来,我也见了不少生活里的美女呢

最早载入我记忆里的就是洋娃娃啦,此洋娃非彼洋娃,她既不是西人洋妞,也不是商店橱窗里的玩具,她是我们家楼上的爸爸的同事的孩子,当时我们家还住在南京,我们家住在南京虹桥的三步两桥(现在那房子还在呢),据说是原来GMD银行职员的房子,洋娃娃因为长的好看可爱,所以邻居们就这么叫她,这也算是她的一个外号吧,记忆里的洋娃娃雪白的皮肤,眼睛很大很黑,圆圆的脸蛋儿,嘴巴很小很红,反正是那种可爱又漂亮洋气的女孩子,就象店里卖的洋娃娃玩具一样,因为我那时去了全托的瑘玡路幼儿园,一星期才回来一次,洋娃娃好象是去北京的外婆家也不常回来,所以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也不很熟悉,一晃很多年过去了,前些年听爸爸的战友说,洋娃娃后来去了新华社香港分社工作,各方面应该都不错吧,后来我们也没有机会再见面,就算是街上迎面遇到,我看我们俩恐怕谁也不认得谁

 

我是在军营里长大的,下面是我的一位小学同学,也是父亲单位里的家属,不过她住另一个院子,称她为H吧,她是后来转到我们班上的,她留着两条长辫子,黑里透红的脸看着很健康,她好象是从农村转来的,眉毛很黑很浓,里外透着健康美,难怪,她一来,我们班一些调皮的男孩子总有意没意的起哄,其实是想传达一种喜爱

 

接下来该轮到我们院子里的女孩子了,一位称她为W,W呢是父亲同事的孩子,她们家姊妹仨,她是最小的,W长的眉毛弯弯又整齐,眼睛又大又亮,腮帮子上还一边有一个深深的酒窝,姊妹仨里面就属她最好看了,她的照片被放大涂彩后放在我们那一个有名的照相馆的橱窗里,是个小美女,那时她也就十岁不到,反正当时我这个丑小鸭可是羡慕了一阵呢

 

另一位和她差不多大,是一位驾驶员的孩子,其实是两位,她们家小姐俩,其实都是美人胚子,姐姐Q

 

瓜子脸,一双杏眼顾盼生辉,眼波流动,十足是从古代仕女画里走出来的人物,妹妹F,眉眼也和姐姐一样生动,要说和姐姐有啥不同,就是多了些喜性的样子,用我们当地的话就是很讨喜,眉毛弯弯,眼睛带笑,看着就可爱,很有江南小女子的娇俏,这次回国听说她的LG做房地产发达了

 

下面的一位是初中同学,我们不同班,称她为M美女,M美女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她们院儿里的,家里应该也是军人出身,她在我们那一拨里当时就出落的亭亭玉立,她的个儿很高,在所有女生里她也许是最高的吧,当时的初中生里1米7的还不那么多,M的脸是那种很精致的脸,皮肤细腻,好看的大眼睛,鼻子嘴巴都很好看,反正是够得上非常漂亮,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和M熟悉了,其实我们没说过几句话,好象是心有灵犀的那一种,我知道M也很善良,我后来觉得善良的人面相一般不会太差,这大概就是叫做相由心生,工作后,M开始工作的地方和我不太远,我没事有时候去她那里转转,有时侯,我们也在街上遇到,顺路一起回家,后来就没了她的消息,也没有遇到过她,不知道这些年,她好不好?

 

还是初中同学,和我同座位,称呼她为I美女吧,她的皮肤不很白,有点黑里透红,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她的一双眼睛,从她的眼睛里你真的体会到什么叫做眼波,她的眼睛好象黑色的水汪汪的葡萄,而且还非常有神采,我突然想起了印度电影里的美女,嗯,I的眼睛就有点那个味道的,反正很美,印象很深,我们还一起编排文艺演出,一起登台表演舞蹈,一起去农场劳动....转学后我们很少碰面,工作后就更没联系,最近的一次是在家门口的一家商场里,她在那里做营业员,后来就没遇见过了…

 

小学的时候,我的第一位班主任,哎,我都忘了她姓什么了,称她为Y老师吧,好象她也是位军属,年轻,也就三十出头吧(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没有年龄的概念)觉得她长的蛮飒爽英姿的,就是很帅气,很利落,个子高高的,齐耳短发(当时流行),眉眼也不是说多么夺人,身材匀称,总体看着很舒服,反正现在想起来,Y老师也算上一位美女了,后来她很快就调走了,也许是随军去了

 

还是我们那所小学的老师,G老师,G老师的家和我们院很近,所以我知道她可是我们那一片远近闻名的大美女,真是肤若凝脂,一双明亮清澈的大眼睛,唇红齿白,鼻子嘴巴长的很标致和周正,我看就是电影演员也不一定有她漂亮,当初不知道迷到了多少少年维特,后来她嫁给了一位中学体育老师,再后来我有一次录少儿广播剧,还碰巧选了她的女儿作主角呢,女儿遗传了妈妈明亮的大眼睛,也许那时候还小,反正没有美女妈妈漂亮

 

另一位大美女,可以说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就叫她大提琴姐姐吧,她曾是妈妈在南京九中教过的学生,后来下放,因为会拉大提琴被地区京剧团选调上来,正好爸爸负责的范围和宣传文艺有关,地区京剧团当时因为有了主管领导的支持,所以成绩也很突出,和大提琴姐姐一起在京剧团的还有其他的南京知青,他们经常在周末的时候来我家里玩,每当那时候,家里是高朋满座,笑声朗朗,大提琴姐姐有两条拖到小腿的长辫子,她其实不算那种非常漂亮的,但是气质绝对高雅,白里透红的脸上还有一点点雀斑,可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美,那是一种充满女人味儿的柔弱秀美,笑起来甜甜的,好象有颗小虎牙,(关于提琴姐姐和女人味儿,今后有机会准备单写一篇)她的身材也称的上是婀娜多姿,走起路来那两条长辫子摇曳摆动,更增添了她的那种秀雅的美,有人说女人的更深一层的美其实是一种态,这种态,我从大提琴姐姐的美里深深的感受到了,十多年前,和爸妈在南京和大提琴姐姐一家见了面,当时她已经50多了,可我觉得她的美并没有随着岁月的增长而退去,相反,因为生活的积淀,更增添了几分成熟的美和魅力,从童年起,我就把她当做我的偶像,奢望自己长大后也能修炼成大提琴姐姐那样,大提琴姐姐嫁给了一位团里的拉二胡的老师,他也教过我几天,后来因为我不喜欢而放弃,听说大提琴姐姐的老公已经去世了,不知道大提琴姐姐现在可好?(详见另一篇博文,好一朵茉莉花)

 

下面要说的也是一位大美女,叫她F姐姐吧,F姐姐是东北那噶嗒的人,因为个子高(1.75M至少)去了八一女排(蓝),记不清了,她后来嫁给了一位真正的高干子弟,某大军区的副政委的公子,因为这位公子的妈妈是我妈妈的大学同学,当时,这公子在我们当地的部队医院当医生,和F姐姐认识结婚后休假就领着上我家来了,还住在我家了呢,她长的象----还记得当时热门的朝鲜电影<原形毕露>么?反正她一来我家,院里就有人开玩笑说我们家来了个女特务,反正过去电影里的女特务都挺妖艳漂亮的,F姐姐长的非常漂亮,皮肤白,眉毛黑,眼睛大,高鼻梁,性感的嘴唇,凹凸有致又高挑的身材,当时也没有什么化装修饰的,反正她不用化装就非常漂亮,她当时把头发烫成了小卷,在我看来,很时尚,她和那位公子后来生了个女儿,女儿遗传父亲的多么,反正一点也不象美女妈妈,没有美女妈妈漂亮,后来听说她和那公子离婚了,又改嫁给了另一位高干子弟,某大军区的副司令的儿子,说有人戏称:副政委家换了个副司令家…听说她后来去了澳大利亚….

还有地区京剧团的演员们,小京班的学员们, 还有市文工团的舞蹈演员们, 那些文艺团体里面也是美女如云啊,因为我当时暑假去文工团学小提琴,可以经常和那些美女们遇到,我的小提琴老师也是南京知青,后来去了省歌舞剧院,还因为我父亲当时支左负责宣传一摊子,我们经常有机会去看京剧团或者文工团的演出,那些演出,对我来说,是一次次陶醉和流连忘返,也算是美学的启蒙课程,我沉浸在绚烂多姿的美丽之中,我惊讶艺术可以给人带来如此美好的享受

 

我童年里记忆的美女都不是什么大明星,现在也许风光不再,但她们的曾经的美好已经深深定格在我的脑海里了,象一本珍藏的相册,什么时候想欣赏就可以随时随地静静的打开,那些曾经给我带来美好记忆的大小美女们,人间因为有了她们而多了那么些美好的瞬间,也多了那些永恒的不会褪色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