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海岸:(4)孤杉岩(The Lone Cypress)

(2010-09-29 20:15:30)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中文博客:www.MichaelCBlog.com

加州除了风景好,天气还好(如果不是人多,房产贵,有污染的话,一定就已经是天堂了)。到的那
天,从San Jose坐Town Car车去Monterey,路上司机抱怨那天很热,居然有78度。我一听就笑了。我早上
离开休斯顿的时候是92度!当地的朋友抱怨这里的冬天很冷,老下雨,会很烦。还有海水很冷,夏天也
不能下海游泳。我心想,这里的冬天也许没有德州那么温暖,但也比什么芝加哥、蜜汁根好多了,他们
是生活在福中不知福啊。

北加的天气多变无常倒是真的。清晨大雾,不知什么时候出太阳。一天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好光,
结果就只有乱逛,瞎等。一个地方大雾,可另外一两个英里的地方却出太阳。能不能碰到早上的好光,
就要靠运气了。但是,在这里住的四天,每天都有漂亮的落日。我的印象是,这里是拍落日的天堂。也
许东部才是拍日出的天堂。

从Bird Rock出来,进入Cypress Point就是一片森林,很高很宽的大树,很动人,很感激有人把这片树林
保护好。穿过这片树林,就是著名的The Lone Cypress,我把它翻译成“孤杉岩”。这是Pebble Beach的
象征,也是加州有名的标志之一(类似于金门大桥吧,但不至于那么有名)。我上午开车去Pebble
Beach打球,路过这里,在这里整整照了一个钟头。就在这短短的一个钟头以内,就遇到好几种天气,
给照片几种味道。从公路上看去,这个景色比较难拍到好景。张望之间,穿过树林,我看到有两个人在
山下的海边岩石上钓鱼,给了我启示和胆子。我扛着脚架和相机,沿着没有路的路,蹒跚地走向了山
下,走向了岩石和海边。在海边一边听那浪声,看着美景,忙着调整ND,GND,CPL拍照,心想,这
就是我为什么喜欢摄影的原因之一吧。

我比较喜欢这里的景色,远近取景多照了一些,有些照片也许有些雷同,先请原谅一下。

(1) 到的时候有片乌云


(2) 乌云逐渐散去


(3) 远方的山开始时隐时现


(4) 太阳开始露头


(5) 在岩石上拍完,再走回到山上的路边,已经是晴天。海水里很多海藻,在海浪冲击下,给人一种荡漾的动感。


(6) 打球回来,又路过这里,看到一些夕阳。从这个角度来看,那孤杉树并不孤独。


(7) 最后的余辉通过长爆,还是有些体现出来。这颗孤杉树已经有250岁了,主人在她周边用岩石堆成了保护墙,希望她能活到至少300岁。


(8) 在海边的岩石上从这个景点往北看(Cypress Point的方向),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9) 一个钟头以后,这里是一片海蓝蓝


(10) 被后的太阳把天照成蓝色,把海水也染成了蓝色。钓鱼者的牛仔裤也是蓝色。


这的确是个好地方,值得下次在夕阳下海的时候再来。

下一站:(5)乱石山(Pesdero Point)

前几站:

  • 加州海岸:(1)情人岛(Lovers Point)
  • 加州海岸:(2)西班牙海湾(Spanish Bay)
  • 加州海岸:(3)中华石(China Rock,Bird Rock...)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走出尘埃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的系列加州海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