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南株洲市炎陵县神农谷:(2)坚柔并存

(2010-05-18 16:36:39) 下一个

作者:麦克西

第一篇记载的是神农谷的高山流水。这里记录的是那些在激流中生存、还没有被那些柔软的水流冲击
成沙的石头。石头虽硬,却硬不过那流水。流水虽小,却总有办法冲过石头的阻力。他们虽然相互冲
击,却又相互依赖,构成那山涧里的动人情景,一起唱出那川流不息的山谷之音。看到水石相嬉的情
景,听听他们发出的声音,让我迷恋在自然的美丽之中,忘却那些人世的烦恼。

若有红色的晚霞加入那石头和流水的表演舞台,让那些那石头辉映成红、黄颜色,这些图就会更美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链接:湖南株洲市炎陵县神农谷:(1)高山流水

摄影小结:这一组的大部分确比较“暗。”每张都有比较光亮的version,但比较下来,更喜欢这种风
味,最后就选择了这种风格。我想,最大的问题是当时没有好的光线,这种效果是通过过滤器“做”出
来的。不过这次的摄影,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有了很多新的想法下次去这里尝试。器材:Canon 5D
Mark II,24-70mm/2.8L 镜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普遍曝光不足,曝光足的清晰度也一般。风景摄影,细腻清晰的画面应该还是第一位的吧。景色很美,应该可以有更上乘的表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